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08肖钦夺金专题 > 08肖钦夺金动态

雅典一句话激出今日冠军 肖钦鞍马决赛加冕(图)

  

肖钦
肖钦

  

  8月17日晚8点08分,2008年北京奥运会结束了男子鞍马的决赛,我国选手肖钦以15.875分获得冠军,克罗地亚选手乌德以15.725分获得亚军,英国选手史密斯获得铜牌,杨威以15.450分获得第四。

  昨日,当现场裁判打出15.875的分数时,肖钦脸上的失望一闪而过,显然对于这位连续三届世锦赛冠军而言15.875这个分数显得有些成色不足,但是这些对于肖钦来说并不重要,因为这个分数已经足以力压其他七位选手获得这枚等待了4年的鞍马金牌。

  在完成这套动作之后,肖钦和教练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只有教练知道,这枚金牌肖钦等得有多苦。也许很多人已经忘了4年前肖钦说的那句话,在雅典失手之后,肖钦说,“还有4年的时间,天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也许,我就没有这个命!”

  4年间正是这句话成为肖钦最大的动力,在北京拿到了这块等待了4年的金牌。此前只有1984年的李宁和2004年的滕海滨在奥运会上征服过这个项目,而肖钦也成为中国第三名获得鞍马奥运金牌的运动员。

  兵败雅典时曾想过跳楼

  赛场上,当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肖钦面对国旗威严地行起了军礼。肖钦的身份是一名军人,因幼时家庭条件不好,父母希望他将来有一个不错的前途,让他报考了八一队,10岁的肖钦如愿考取,从此开始了军旅生涯。肖钦曾多次表示,自己忘不了是一名军人,每次比赛时,都能感受到身后有人民子弟兵在关注着自己。

  男子鞍马比赛近年来一直是“鞍马王”肖钦的天下。2004年底肖钦在世界杯总决赛中,首度加冕世界鞍马冠军头衔。2005年世锦赛、2006年世锦赛和世界杯总决赛、2007年世锦赛的鞍马金牌无一例外地挂在肖钦胸前,在三大赛中实现惊人的“五 连冠”,肖钦从当初的“小马神”成为当今体操界的一号“鞍马王”。昨日“鞍马王”肖钦如愿在奥运会上夺金。

  赛后,肖钦在赛场上大叫终于“可以放长假”了。他说,从雅典奥运会后至今,4年间放假时间最长的一次只有3天。雅典奥运会男团预赛中,肖钦在动作即将收尾的时候,腿别在鞍马上,随后掉马,为此失去决赛资格。雅典奥运会回来后,肖钦经历了一段痛苦的煎熬,有人将雅典奥运会中国男队的失利归咎于他。肖钦当时曾经跟媒体记者说过一句话:“我当时就想从体育馆的屋顶上跳下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