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 男子百米飞人大战 > 飞人动态

百米盖伊时代已经过去 被博尔特轻松破纪录震惊

    搜狐体育讯 在博尔特疯狂创造百米奇迹的时候,另外一位飞人——美国选手盖伊只能用羡慕地眼光看着牙买加人。在奥运会男子100米的半决赛中,盖伊仅获得小组第五,未能进入决赛。

  谈到在百米项目上的失利,在接受《纽约时报》的采访时,盖伊坦露了自己痛苦的心声:“我换好鞋走下赛场时十分痛苦。我的教练德鲁蒙德走过来对我说:我知道你已经尽了全力。我的眼泪一下就流了出来。当你尽了全力却输掉了比赛的时候,那种伤感是可想而知的。”

  一年以前,盖伊还是世界上顶级的飞人。他在世界田径锦标赛上一举拿下了男子100米和200米的桂冠,这让他对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无比期待。

  然而在他受伤后,一切都改变了。100米已经成为博尔特的天下。这位21岁的牙买加选手今年两次打破世界纪录,在100米和200米的比赛中都很有竞争力。最终在奥运会的决赛中,他以9秒69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捧走了金牌。

  盖伊是在电视机前看到这一切的。他说:“我完全被震惊了,并不是因为9.69秒这一成绩,而是震惊于他在最后阶段还有庆祝动作。在纽约,我曾见证了他跑出9.72秒的成绩。当时我想,如果他的起跑再好一些,或者借助更大的风力,他可能买到9.6秒。”

  如今盖伊已经26岁了,他面临着更多年轻选手的竞争。除了博尔特之外,这次获得银牌的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汤普森也只有23岁,他的同胞,22岁的迪克斯获得了铜牌。而盖伊只能在电视机前目睹这一切。

  如今盖伊只能在两个女人那里得到安慰:母亲勒夫(Lowe)和7岁的女儿崔妮蒂(Trinity)。盖伊说:“赛后我的母亲哭了。这让我很痛苦。他告诉我下次争取做得更好。听到这里我心如刀割。但是我知道,我的母亲和女儿都会为我感到骄傲的。”

    (搜狐体育 建茗)

未来公公为郭晶晶颁奖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李宇春为奥运献歌
赛场上的别样美丽
戴菲菲化身天使
沙排宝贝激情热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