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2008中国摔跤动态 > 王娇摔跤72KG夺金 > 08王娇夺金动态

王娇名副其实“跤王” 首局压倒性胜利夺金牌

  本报前线记者 张磊 北京报道

  昨日,北京奥运会女子自由式摔跤72公斤级决赛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进行。一路闯入决赛的王娇表现神勇,在首局就以压倒性的优势击败保加利亚名将丝坦卡·兹拉特娃,夺取金牌。

这是中国摔跤队在本届奥运会赢得的首枚金牌,同时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夺取的第30枚金牌!

  奥运会前,王娇坦言:“我会一场一场的打,压力肯定会有,但我希望能把压力转化成动力!“而王娇夺金道路上最大的对手、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兹拉特娃则表示:“我对自己很有信心,我期待能在北京奥运会上赢得冠军!“

  决赛中她们两人果然相遇了,尽管王娇在开局比分落后,但随后表现出色,王娇只用了不到2分钟的时间就得到8分,提前结束了比赛,痛快淋漓的夺冠。从王旭到王娇,中国女子摔跤延续了辉煌。

  与许多重竞技的选手一样,王娇是从柔道开始自己的运动生涯的,13岁的时候,被苏家屯区体校柔道教练王永波相中“稀里糊涂“地进了柔道队。练了2年转到了摔跤队。

  女孩子从事摔跤运动,很多人都无法理解。王娇在刚开始练摔跤的时候,她家的一些亲戚朋友也持反对态度,他们都认为女孩子应该文静一些,成天摔摔打打的,不成体统。可是,王娇却坚持自己的选择,而这种选择最终被证明是正确的。

  通常一个摔跤手需要6年才能出成绩,而王娇仅仅用了不到两年时间。

  2004年是王娇职业生涯的拐点,从那以后连续三年取得全国冠军,并在2005年夺得亚洲锦标赛冠军和世界锦标赛第五名。在国家队,王娇是上届奥运会冠军王旭的替补,但是,机遇往往不期而至。北京奥运会开赛在即,在雅典奥运会后,她因为肩部受伤,无法进行系统训练。王娇旺盛的斗志,最终让国家队下定了决心。

  2007年“好运北京”世界青年摔跤锦标赛,王娇以绝对优势摘得冠军,树立了青年军里的霸主地位。“我会尽力,这枚金牌也增加了我参加奥运会的砝码,希望明年的8月,五星红旗还能在这里因我升起。”当时站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里,王娇曾经播下一个梦想的种子。如今她的誓言终于实现。

  “金牌来得太突然了。曾经也想过站上最高领奖台,但是没想到这么快,应该说赢其实也不是很容易。”王旭赛后说,但她知道要做摔跤王,自己在以后还要更加完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