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邱健男子50米步枪夺冠 > 08邱健夺金评论

甘肃日报:最后一颗子弹慷慨成就邱健

  8月17日的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美国名将埃蒙斯重演历史,最后一枪又一次打飞了金牌,“慷慨”地送给中国射击选手邱健。

  历史是惊人的相似,四年前在雅典,埃蒙斯以领先第二名三环以上的优势进入到最后一枪的比赛,眼看金牌就要到手了,可是最后一颗子弹却不知道飞哪儿去了,原来埃蒙斯看错了靶位,子弹飞上了别人的靶子,中国选手贾占波幸运地获得了金牌。

8月17日的比赛中,前面129发子弹埃蒙斯都让它们老老实实飞向了靶心,领先第二名三环以上,还是最后一颗子弹,只打出了4.4环的成绩,对于射击高手来说,4.4环和脱靶差不太多,连埃蒙斯场外观战的妻子都惊得目瞪口呆,中国选手邱健又幸运地获得了金牌。

  我们在为邱健夺金感到高兴的同时,也为埃蒙斯感到惋惜。埃蒙斯赛后得到了妻子的拥抱和安慰,成为一对射击赛场金牌夫妻的美梦也破灭了。埃蒙斯的最后一颗子弹就像是被施了魔咒一样,老是找不到真正的目标。真正决定这颗子弹飞行轨迹的是埃蒙斯的心态,四年时间没有让他忘记雅典的失利,打最后一枪时他一定又想起了那一幕。一个实力超群的射击高手,心理素质是决定成败的关键因素,埃蒙斯什么时候能夺冠,只有取决于他什么时候才能走出最后一颗子弹的阴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