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 女子四人双桨获中国赛艇奥运首金 > 08女子四人双桨夺金动态

一叶轻舟 四女子骁勇改写中国赛艇新篇章(组图)

上排从左至右: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 视觉中国供图

  今天,北京奥运会赛艇比赛现场,中国赛艇队的姑娘们改写了历史!

  “也许有人认为这个项目从来都是欧洲人行,中国人不行。但今天我们的表现证明,中国人也行!”与金紫薇、唐宾、张杨杨等姐妹齐心合力,夺得北京奥运会四人双桨赛艇金牌之后,奚爱华激动得有些哽咽。

  多年以来,赛艇比赛一直都由欧美选手垄断。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皮划艇取得了突破,赛艇却还要继续努力。
“由于赛艇运动在国内相对较冷,中国的赛艇运动员都是在默默无闻中坚持着。”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如是说。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赛艇队再度向奥运金牌发起冲击。遗憾的是,在16日的首日金牌争夺战中,此前被普遍看好的女子双人双桨项目的李勤/田靓最终只获得了第四名。吴优/高玉兰在女子双人单桨决赛中所获的银牌,成为了当天的最好成绩。

  今天下午,中国赛艇队又一次吹响了“冲锋号”。在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从出发开始,就与德国、英国选手一起抢占了领先位置。

  距离终点只有500米时,中国队还落后英国队半个艇身。关键时刻,中国队的4个姑娘咬牙坚持,拼尽全身气力划桨。最后100米,中国队终于完成反超。冲刺,冠军!

  上岸后,4位姑娘的脸上写满幸福。“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我们终于实现了中国赛艇金牌的梦想!”金紫薇喊出了自己的心声;张杨杨也兴奋地说:“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去完成中国赛艇的突破!”

  奥运会开赛以来,我们已经见证了太多历史被中国体育健儿所改写。今天的北京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中国赛艇的历史又一次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姑娘们终于可以骄傲地说:“我们是冠军!”(本报北京8月17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