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奥运会单项金牌擦肩而过 多给程菲一些理解(图)

(新华社发)

  程菲失误了,还一下“两个”———在今晚的国家体育馆进行的北京奥运体操单项决赛首个比赛日的争夺中,程菲在她所参加的跳马和自由体操比赛中,均出现了意想不到的明显失误,只获得了一枚铜牌,与自己的首枚奥运会单项金牌擦肩而过。

  作为中国女子体操的新一任领军人物,程菲素来以发挥稳定著称。自从在2005年东亚运动会上因获得自由体操冠军而成名以来,程菲在随后参加的一系列国内外大赛中均是发挥出色———2005年世锦赛跳马冠军;2006年世锦赛团体、跳马和自由体操冠军;2007年世锦赛跳马冠军、女团亚军……而她所独创的“踺子后手翻转体180度接前直转体空翻540度”,也以她的名字命名为“程菲跳”,成为她独步世界体操女子跳马界的“独门武器”。


  然而,又有谁会想到,程菲会在自己赖以成名的跳马比赛中“落马”,而且还是在北京奥运会这样的大赛中。在跳马的第二次试跳中双手撑地,不但使得程菲在近3年来的国际大赛中首次与跳马冠军无缘,还严重影响了她在后面的自由体操比赛中的发挥———在慷慨激昂的《黄河》乐曲伴奏下,程菲延续了预赛和团体决赛的难度:团身720旋,屈体旋,快速1080,后直540接前直360,后直900……可惜,在最简单的“后直540接前直360”的动作上,程菲居然坐在了垫子上,直接退出了金牌的争夺。

  “可能是太想在北京赢得冠军了,程菲今天的整体表现都有些紧。跳马比赛中的失误,直接影响了后面的比赛。”陆善真在赛后表示,“我们会好好总结的,希望大家多给程菲一些理解。”

  (本报北京8月17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