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打出4.4环也是第四名 妻子安慰他谁也比不过你

  埃蒙斯重演最后一枪悲剧两届奥运会成全两名中国人

  经过9天激烈的“枪战”,中国射击队以5金2银1铜的成绩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献上了一份大礼。有意思的是,中国射击队的最后一金却是来自美国选手的“献礼”。

在昨天男子50米步枪三姿决赛中,一路领先的美国名将埃蒙斯在最后一发以一个近乎脱靶的4.4环将金牌“送”给了中国选手邱健,他只获得第4名。而在4年前,他同样在最后一枪脱靶,将冠军“送”给贾占波。俗话说,一个人不可能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但埃蒙斯竟然就连续两届奥运会倒在最后一枪!

  现场直击

  5秒亲吻妻子安慰他!

  射完最后一枪,埃蒙斯看着分数显示屏,似乎不愿意相信这是真的,而在现场转播席上,他的妻子卡特琳娜(北京奥运会首金获得者)瞪大了眼睛,一脸愕然。赛后,所有的选手都来到埃蒙斯身边,拥抱这位失落的老将。而他大度地向邱健表示了祝贺——这就是体育的精神。

  埃蒙斯慢慢移动脚步,朝着看台方向走过去,而他的妻子站在看台最前面一排,温柔地望着他。埃蒙斯似乎再也忍不住了,像个孩子一般靠在妻子的肩上流下了眼泪。而卡特琳娜一直轻言细语地安慰丈夫,为他擦去眼泪,并送上了深情的一吻,持续了足足5秒钟。

  赛后,埃蒙斯身后的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一直在默默流泪,而他本人在混采区长达20多分钟的采访里,一直是身穿厚重的射击服,“我能够和妻子带着3枚奥运会奖牌回家,我并不失望。”妻子也鼓励他,“最后一枪4.4环也能拿第4,谁能比他更出色?4年前他就经历了这样的事,今天又是如此,或许以后这样的事情还会发生。但无论如何,我都会永远支持他。”

  当事人说

  埃蒙斯:最后一枪鬼使神差

  在描述昨天离奇的最后一枪时,马修·埃蒙斯用了一个词“Frigid of nature”,翻译成中文就是鬼使神差。他说:“我不知道别人是怎么称呼这一失误的,我自己觉得就是鬼使神差。在最后一枪前,我觉得自己的状态好极了,最后一枪4.4环的成绩那是完全不可能发生的……”埃蒙斯赛后无奈表示。

  豁达的埃蒙斯向记者详细介绍自己最后一枪是怎么打出去的,“我瞄准的方式是,从靶子上方开始落枪,然后慢慢对准靶心。”埃蒙斯说。“在我一边盯准靶心的同时手开始触动扳机,但我还没有调整好角度,当手指一碰到扳机之后,子弹就飞出去了。”埃蒙斯说。在子弹飞出去的一瞬间,埃蒙斯说他已经预感到情况不妙。当记者问他是否有遗憾时,埃蒙斯说:“我已经竭尽全力,实际上我对决赛中的前9枪感到非常满意,所以我没什么不高兴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