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邱健男子50米步枪夺冠 > 08邱健夺金动态

邱健"只管做好自己的事" 意外夺金超额完成任务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刘瑞平

  8月17日北京报道

  “比赛结束时,教练告诉我赢了,当时我吓了一大跳。没想到第一名真的就让我给拿了。在国家队呆了8年,从来没拿过三姿的世界杯冠军,只是在气步枪上夺得过世界杯总决赛冠军,那还是2001年的事。

”邱健在赛后这样描述自己夺金时刻的心情。

  确实,本来资格赛就落后3环,决赛还打出一个8.8环,两个下10环,这样的成绩如果不是对手犯错,根本拿不到好名次。

  但对手犯错了,而且还是一个大错。

  不仅资格赛排名第一的德韦贝茨打出了7.7环,而且埃蒙斯最后一枪打出4.4环,多少次阴差阳错,终于成就了一个传奇。

  不过,邱健本身在决赛中的表现确实也不错,99.5环,在所有8名选手中名列第一,这是本届奥运会射击比赛的最后一枚金牌,在如此大的压力下,邱健能有如此表现,也算可圈可点。

  那么,邱健的秘诀是什么?“比赛前,教练跟我说了,你就别管别人,很多外国选手打得都很好,你就管好你自己的事,别去想太多。我说,我没啥想的,人家都是高手。”邱健说得很实在。

  意外夺得这枚金牌,中国射击队以5枚金牌超额完成任务,总教练王义夫非常高兴,谈到邱健的这个意外之喜,王义夫忍不住玩起了深沉:“射击比赛的特点就是不到最后一发不知道冠军是谁……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