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邱健男子50米步枪夺冠 > 08邱健夺金动态

最后一枪天上掉馅饼砸头 邱健戏剧性"捡"得冠军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 刘瑞平

  8月17日北京报道

  世界上真有这样的巧合!上届奥运会,美国选手埃蒙斯最后一枪打到别人靶子上,把金牌拱手让给了中国选手贾占波。这一次,贾占波没能进决赛,埃蒙斯在极大的领先优势下最后一枪只打出了4.4环,把金牌让给了另一名中国选手邱健。



  17日的男子50米步枪三姿,真是充满戏剧性。上午的资格赛,邱健只名列第4,成绩是1173环,比排名第一的斯洛文尼亚选手德贝韦茨少了3环,而埃蒙斯以1175环名列第二。

  决赛第一枪,邱健发挥出色,打出10.2环,而德贝韦茨打出7.7环的糟糕成绩,埃蒙斯虽然只打出9.7环,但已经反超德贝韦茨1环,位居第一。

  第三枪,邱健和埃蒙斯都打出10.5环,而德贝韦茨却打出7.9环,跌至第四,而邱健已经上升到第三。

  第四枪,邱健打出10.6环的最佳成绩,总成绩跃居第二,但还比埃蒙斯落后2.4环。接下来,邱健连续打出两个下十环,与埃蒙斯的差距拉大到4环以上,总成绩也跌至第三。

  此后,排名前几位的选手相差并不大,第九枪,乌克兰老将苏霍鲁科夫与邱健同为10.4环,邱健仍以0.1环的微弱差距名列第三,埃蒙斯第九枪虽然只打出9.8环,但他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3.3环,只要不再出现失误,金牌将戴在他的脖子上。

  就在此时,令人震惊的一幕发生了,埃蒙斯居然打出4.4环这一不可思议的成绩,邱健则打出10.0环,苏霍鲁科夫打出9.8环,邱健以0.1环的优势登上了最高领奖台,以1272.5环摘得金牌,乌克兰选手苏霍鲁科夫1272.4环获得亚军,世界纪录和奥运会纪录保持者、斯洛文尼亚名将德贝韦茨以1271.7环摘得一枚铜牌。时隔四年后再做噩梦的埃蒙斯仅以1270.3环的成绩获得第4名,痛失奖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