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男足征战奥运 > 最新动态

调侃男足不再是中国媒体专利 外媒:永远像个谜

  中新网8月18日电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中国男足国奥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表现日前引起网民开涮,除了骂声外,网友更是恶搞中国男足,然而,外国媒体亦在跟风,就有外国媒体评论说,中国足球队永远就像个谜一样琢磨不透。

  香港报章报道,10日在中国对阵比利时的比赛中,中国球员在失去对球的控制之后,一脚踹向比利时球员的私处。仅仅12分钟之后,国奥队核心球员郑智也因为肘击对手而被罚下场……随着中国国奥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完败,一股全民恶搞“中国男足”的潮流悄然掀起。

  赛后,一如既往地,中国球迷在互联网上迅速发布了大量以国奥为打趣对象的笑话:“国奥刚刚赢得了两枚红色金牌”、“国奥获得了一枚武术金牌”等等。此外,还有球迷模仿央视《走进科学》栏目的节目预告编撰出恶搞短信:“河中生灵神秘死亡,下游居民得上怪病,沿岸植物不断变异,是残留农药?还是生化攻击?敬请关注今晚《走进科学》即将播出的专题节目—《国足在河边洗脚》”。

  13日,国奥队以0:3输给巴西队后,有球员苍白表示:“我们的足球水平相当于巴西的乒乓球水平。”不过,这句话很快被球迷认为是对巴西乒乓球选手的侮辱。

  中国球迷如此恶搞国奥队,海外媒体也不甘落后。14日,《纽约时报》发表了一篇题为《中国爱足球,爱他们的球队吗?问也别问》的文章,将中国足球好好地调侃了一番。文中提到,中国国奥队往往引发中国球迷的嘲笑、羞愤和歇斯底里。

  国家队一直主动寻求外籍主教练的技术帮助,他们曾先后聘请霍顿(英国)、米卢 (塞尔维亚)、阿里-汉(荷兰)以及现任主帅—正要去找新工作的杜伊 (塞尔维亚)。然而,《纽约时报》记者称,“中国足球队永远就像个谜一样琢磨不透—这个国家拥有资金、人口和球迷基础,足以组建一支世界一流的强队。但是现在看来,他们几乎没有取得任何成功。”

  事实上,像《纽约时报》这样调侃中国足球的美国媒体还有不少,ESPN在中国同巴西的比赛后,这样写到,“0比3,又一场失败,中国男足继续不胜的历史。他们上次在国际赛场上获胜是什么时候?”可见,调侃国男已经不再是中国媒体的专利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