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赞助商活动

奥运赞助商施展多样化营销手段 有付出就有回报

  北京朝阳公园里的一块大屏幕前站满了观看的游客,中国和西班牙的男篮比赛正在紧张进行。几位端着青岛啤酒的澳大利亚朋友显然也是中国队的球迷,只要中国队一进球,就一起欢呼。这里是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搭建的一处主题公园,园内不仅有赛事直播,还有啤酒博物馆和投篮游戏等项目。

  施展多样营销手段

  奥运会的合作伙伴和赞助商们当然不会浪费比赛期间的一切机会,纷纷根据自己产品的特点想出了五花八门的宣传手段。海尔集团在朝阳公园内搭建了5个巨大的白色球形建筑,推出了“四海一家U-Home”体验中心,打造了一个16小时生活圈。从早上起床、用餐、工作、娱乐、学习,直到晚上入睡,海尔将自主研发的高科技产品融入到每一个细节,游客在这里可以体验到高科技给生活带来的便利。拥有网络和电视的智能厨房、可以网上购物的冰箱、具有自动调节功能的空调等充分展示了未来生活概念。工作人员向思说,很多前来体验的游客当场就想购买。

  企业在奥运宣传方面,已不局限于产品营销的层面。海尔集团在全国启动“海尔奥运希望工程”,只要中国代表团获得一块奥运金牌,海尔就投资建造一所希望小学;可口可乐公司则是开展“留住一桶水”活动,鼓励孩子们坚持节水种花。

  多方位赞助北京奥运

  奥运赞助商们不仅给北京奥运提供了资金方面的支持,还有其他方面。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通用电气(GE)向37座奥运场馆和168座商业楼宇提供了73个交钥匙变电站,还为北京首都机场提供了先进的行李检测设备。此外,GE还向位于北京以北的张北和尚义风电场提供120台风力发电机。

  海尔向北京奥运会提供众多绿色家电,包括冰箱、空调、洗衣机、热水器等31个大类的6万多件的海尔家电进入了国家体育场、“水立方”、青岛奥帆基地等全部37个奥运比赛场馆。

  作为四大快递公司之一的UPS也是奥运赞助商之一,他们借助自身优势向北京奥组委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获得丰厚奥运回报

  企业成为奥运合作伙伴或是赞助商所获得的回报表现在两个层面:首先,是获得奥运宣传权利,包括能够使用北京奥组委和中国奥委会的徽记和称谓进行广告和市场营销活动,享有特定产品或服务类别的排他权利等;其次,是后期的销售额以及品牌知名度等方面的回报。

  青岛啤酒公司公关总部的赵文元介绍说,益索普(IPSOS)奥运赞助效果跟踪研究报告显示,青岛啤酒的奥运营销在促进产品销售方面提升显著,被访者的购买意愿已经从54.1%提升到了75.7%。

  海尔集团新闻发言人张铁燕则表示,目前海尔的绿色产品销售收入已经超过了海尔赞助奥运的投入。

  通用电气公司在北京奥运项目的销售额已超出既定目标,共获得北京市及周边400个奥运及相关基础设施项目合同,总收入达到7亿美元。同时,GE旗下的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 Universal)的广告收入将超过10亿美元,打破了以往的广告收入纪录。北京奥运会将成为GE奥运营销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