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男子110米栏展望 罗伯斯称刘翔表现近乎完美

    搜狐体育讯 除了出色的技术外,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罗伯斯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装备。罗伯斯所穿着的阿迪达斯Techfit Powerweb(聚能天网)田径服采用的高弹力热塑弹性材质紧身衣可以降低人体不必要的能量损耗,帮助人体进行更有效的运动、保持更好的运动姿势,并加强身体的反应能力。

而他的跑鞋BJ Demolisher则采用了空气动力鞋面及拉链搭扣设计,为足部提供更具支撑力的紧锁效果。其轻薄材质及长钉设计能在稳定足部的同时,为处于强大奔跑状态下的运动员提供最大前进效能。经过空气动力学优化的鞋底配以轻便的中钉的设计,为短跑运动员最佳的状态与最稳定的发挥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跳高运动的传奇人物索托马约尔来自古巴,目前在协助训练罗伯斯。索托马约尔表示,罗伯斯有点紧张,尽管这在奥运会上是不可避免的现象。索托马约尔也暗示刘翔也会有同样体验。

  Q:你最近一直在穿阿迪达斯提供的聚能天网田径服,感觉怎么样?对比赛有什么效果吗?

  戴龙•罗伯斯:没错。我的服装非常贴身。我去年一直在穿,穿上这套短跑服,确实感觉不一样,我感到作用越来越明显

  Q:你目前在努力改进哪些方面?

  戴龙•罗伯斯:长期以来,我一直着眼于比赛的各个方面,我没有集中于某个特定方面。我在整个比赛中一直追求完美。

  Q:有人说你的劲敌刘翔在起跑方面不是很好……你觉得他一直在努力改进起跑吗?

  戴龙•罗伯斯:是的,当然了。他在练习起跑。不过,他确实是完美的运动员,他的比赛表现近乎完美。

  Q:你认为在本土参赛的刘翔有很大压力吗?

  戴龙•罗伯斯:刘翔一直在努力备战奥运会。刘翔早就意识到奥运会在不断临近。如今,奥运会已经到来。每个人都为奥运会做了准备,特别是刘翔。所以,我确信刘翔做好了充分准备。

  Q:你在创造新世界记录之后必定很有信心吧?

  戴龙•罗伯斯:是的,刷新世界记录的感觉实在太棒了。但是,我不会忘乎所以……我在继续努力。

  Q:你觉得北京怎么样?觉得奥运村怎么样?

  戴龙•罗伯斯:在这里,一切都很棒。这种奥运感受在一生中或许只能体验一次。奥运会每四年才举办一次。

  Q:到北京参加奥运会是你的梦想吗?

  戴龙•罗伯斯:是的,这是梦想成真。北京在一点一点地印入脑海之中……现在,我来到了奥运会赛场,这或许比我的预期早了一点。参加奥运会一直是我的梦想之一。

  Q:你现在与罗伯斯合作,在北京奥运会上,罗伯斯是刘翔的劲敌……你对此有什么看法?

  哈维尔•索托马约尔:这是每个人都期待的比赛。我觉得这是奥运会上最令人期待的比赛。作为古巴人,也作为罗伯斯的朋友,我对罗伯斯的能力很有信心,我非常希望罗伯斯获胜。

  Q:罗伯斯现在如何处理压力?

  哈维尔•索托马约尔:我觉得,在奥运会上,每个人都有点紧张。关键在于控制紧张情绪。我确信刘翔也同样紧张。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