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 女子四人双桨获中国赛艇奥运首金 > 08女子四人双桨夺金动态

四位姑娘超越梦想 中国赛艇队赢得首枚奥运金牌

  今日下午,顺义水上奥林匹克公园见证了中国赛艇队的历史突破!

  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4朵“金花”创造历史,力压群芳,一举夺得女子赛艇四人双桨冠军。

  这是中国赛艇史上的首枚奥运金牌!

  赛前,天空有些阴沉,然而,当女子赛艇四人双桨决赛即将打响时,奥林匹克公园上空陡然放晴。

  今天,参加决赛的中国赛艇选手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已配对3年多,曾在2008年世界杯上战胜劲敌美国队夺取冠军。

  16时28分,参加决赛的六国选手进入“战位”,中国队位于第4道,这条赛道属于预赛头名。

  此前,中国队已与女子单人双桨、女子双人双桨等数个项目的金牌失之交臂。女子四人双桨成为了今天中国赛艇队创造历史的最后机会。

  看台上,数千观众摇旗呐喊,大声助威,期待中国“金花”带来惊喜。

  赛道上,4位中国姑娘身着红色队服,头戴白色小帽,手握双桨,身体微微后倾,一切准备就绪。

  汽笛鸣响,六支赛艇如梭鱼般飞驰而出,约70米后,中国队的4号艇暂时处于头名。

  划至500米,英国人的优势显现,以1分29秒98超越中国队开始“领跑”。主席台对面的计时器显示,中国队与英国队相距1秒半。

  此后,中国队似乎有意控制节奏,速度渐渐放缓,不久便被德国队超越,落到第三位。

  “快呀,超他,超他……加油,加油”看台上,观众情不自禁为中国队着急,不断为中国队打气。

  出人意料,精彩的逆转在最后关头出现!

  奔至1000米,中国姑娘开始发力,船桨翻动频率明显加快,并超过德国队升至第二位。

  500米冲刺,中国姑娘力量迸发而出,摇桨速度加快,桨频继续增加。英国人感到了压力,开始加速,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

  超越在最后100米实现!中国艇与英国艇交替领先后,伴随着巨大的助威声与舞动的红旗,中国赛艇成功实现超越,占据头名。

  本报特派记者 杨 帆 韩成栋

  本报北京8月17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