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08肖钦夺金专题 > 08肖钦夺金动态

“小马神”夺冠无悬念 肖钦:这次心态平静很多

  ■新快报特派北京记者 刘勇

  鞍马是中国体操队最有把握夺冠的项目。有“小马神”美誉的世锦赛三连冠得主肖钦拥有世界最高难度动作以及最为优美的流畅动作,只要不出现低级失误,这块金牌无疑将被他板上钉钉地收入囊中。

昨晚,肖钦让鞍马比赛进行得毫无悬念,最终顺利夺冠。

  肖钦昨晚是第四个出场。在他之前,个人全能冠军杨威第一个出场,获得15.450分,日本老将富田洋之15.375分,韩国选手金志勋15.175分。“小马神”刚踏上场地,全场观众纷纷报以热烈掌声,所有人都知道他的表演才是最值得一看的。肖钦在此前的男团资格赛和决赛中,都没有使用自己的最高难度,特别是有风险的“托马斯全旋”一直未能露出庐山真面目。

  上场后的肖钦异常镇定,与4年前那个腿发软的肖钦相比,他稳定了许多。尽管传说中的托马斯依然没有出现,尽管比赛中他出现了一次分腿小差错,但他动作支撑点高,动作幅度大,韵律好,非常完美。最终,他得到了全场最高的15.875分。

  领队张佩文和教练王国庆微笑着和肖钦握手,这是一块意料之中的金牌,队友杨威也上前与他拥抱,彼此间的惺惺相惜涌上心头。全场的鼓掌声和呐喊声震耳欲聋。

  “我看他的鞍马比赛,心脏都已经承受不了了,比我自己比赛要紧张很多。”杨威由衷佩服肖钦。

  谈到自己顺利夺金,肖钦很平静地说:“其实在雅典的时候我对这个冠军渴望要比现在更大一点吧。4年前的那个夜晚,我坐在奥运村窗台上一夜未睡,那时候背负了太沉重的压力。这次不一样,心态平静了很多,虽然有一点小遗憾,但是我能拿到金牌感觉还是很开心。”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