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 女子四人双桨获中国赛艇奥运首金 > 08女子四人双桨夺金动态

张清守望中国赛艇奥运首金到白头:太不容易了

  当四朵中国赛艇的“金花”后来居上最终夺冠时,看台上一名身穿西装的男子流下了激动的热泪,“太不容易,太不容易了……”

  张清,国际赛艇联合会理事兼亚洲代表,曾担任国家体育总局水上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如今是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副主任,也是奥组委的特聘专家。

张清和赛艇打了30多年交道,守望中国赛艇的奥运首金直到白头,他无疑是中国赛艇事业的“活字典”。

  因为心情激动,热泪盈眶的张清在主席台上不断拍打着记者的肩膀,“打破了欧美选手的垄断,确实太振奋人心了。”“赛艇运动从20世纪50年代中期起步,直到上世纪80年代,我们出去打比赛,别人还管我们叫中国‘吃水花队’。”张清告诉记者,“那个时候,我们的运动员吃的只是馒头和米饭,营养搭配不合理,恢复手段也跟不上,还曾在EPO方面有过踩线和犯规”,在张清看来,这些都是中国赛艇积累经验的过程,“今天这个冠军,确实是对中国赛艇最好的回报!”

  但张清也直言不讳地表示,现在他考虑最多的一个问题是,在奥运会夺得冠军之后,如何推动赛艇的普及。“为什么中国赛艇界,都对金牌抱以这么大的期望?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赛艇在中国太冷僻了,太需要外界的关注了,我们都希望一枚奥运会金牌,可以让更多的人来了解和参与赛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