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乒乓球动态 > 中国乒乓球女团夺金 > 夺金动态

国球夺得首枚奥运女团冠军 带伤打头阵王楠不易

  今晚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进行的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中,尽管新加坡队拼尽了全力,但她们依然无法阻挡中国队夺冠的步伐。中国队3比0干净利落地击败对手,获得了本届奥运会的乒乓球女团冠军,同时成为奥运会历史上首个该项目冠军。

  为了冲击强大的中国队,新加坡女队派出了奇兵,由小将冯天薇打头阵来挑战老将王楠。第一局,王楠并没有进入状态,反而是冯天薇更加积极主动,王楠以9比11丢掉了首局比赛。第二局,王楠从开局就死死压住对手,特别是在细节上的处理更加到位,以11比3轻松扳回一局。此后王楠完全进入状态,很快以11比8、11比6战胜对手,为中国队拿下第1分。

  第二场张怡宁对李佳薇。比赛开始后,李佳薇的战术就相当坚决,专门压张怡宁的正手,并以11比9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张怡宁在战术上进行了调整,很快以11比3扳回一局。此后张怡宁再没给对手机会,11比4、11比7轻松赢下后两局。

  第三场双打比赛,虽然小将郭跃/张怡宁配合时间不长,但在战术打法上,一左一右的中国组合还是要高于两名右手握拍的王越古/李佳薇。比赛基本没有什么悬念,郭跃/张怡宁以11比8、11比5、11比6赢得酣畅淋漓。

  从小组赛到半决赛再到决赛,中国队未丢一盘。中国乒乓球队教练施之皓说:“中国队虽然以前拿过所有项目的奥运会金牌,但团体项目是新设项目,我们能够第一次获得女子团体金牌,非常不容易,这三名队员发挥得都很好,尤其是王楠。这么大年龄,平时一直受着伤病的困扰,还能成功地夺取金牌,我对她的表现非常满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