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动态

900天2次重伤缺战大赛 刘翔挥别08奥运震惊世界

视频:刘翔脚伤复发难以为继 飞人退赛鸟巢失色
视频:刘翔脚伤复发难以为继 飞人退赛鸟巢失色 准备活动脚伤复发
孙海平揭密退赛内幕 伤情细节 发布会泪流成河 曾试图带伤参赛
刘翔因疼痛浑身发抖 还会回来 张朝阳:国人应接受各种可能性
翔父深夜致电冬日娜 飞人成绩已达12秒80 鸟巢播放《海阔天空》
纪伟晋级 史冬鹏惊险晋级 特拉梅尔受伤出局 罗伯斯轻松晋级

    搜狐体育讯 因伤退赛!在“鸟巢”9万人以及全世界数亿观众的注视下,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刘翔以伤退这种令人意外的方式退出了卫冕之旅就此挥别北京奥运会。

  自从1999年3月与孙海平教练开始合作,孙海平对于刘翔最骄傲的除此后一个又一个佳绩外,还有“从未受到大的伤病困扰”。不过完美记录在2005年冬训一次意外崴脚而终结。 2月15日,刘翔训练结束准备返回在经过一小斜坡时,左脚没站稳导致脚踝不适。平日里没受过伤的刘翔并没有觉得有何大碍,没有告诉教练,只是自己用凉水冲冲脚踝作为简单治疗,结果随后发现伤势加重。

  16日,刘翔伤势经过专家反复诊断后,已经确定骨头没有任何问题,属左脚踝软组织急性挫伤,需要一段时间休养来恢复,但因此也不得不放弃2月18日在上海家门口举行的2006年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上海站比赛。随后由于伤势估计不足,又缺席了3月份的莫斯科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在养伤至4月末才复出,并在06年7月打破了世界记录。

  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之前的一次退赛是在6月4日的纽约大奖赛。由于腿部不适,刘翔在赛前宣布退赛,不过刘翔还是上了跑道与现场观众进行了致歉。随即在4天后尤金赛刘翔虽然重新站到跑道,但却因为抢跑被罚下。

  实际上刘翔在奥运会第一枪之前最近一次真正公开完赛就是5月25日在“鸟巢”的中国田径公开赛决赛夺冠。令人意向不到的是刘翔再次踏入“鸟巢”时,却以右脚脚跟跟腱伤势复发无奈退赛收场。(搜狐体育 刘文治)

刘翔退赛全程回顾:表情痛苦背影落寞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预赛试跑受伤全过程回顾
刘翔退赛全程直击
刘翔退赛发布会
观众哭声一片

    草根评论:
   
谁让刘翔承受不可承受之重?   大家都来说说刘翔退赛的原因!
    刘翔退赛成2008北京最大遗憾   请对刘翔宽容一些 他何曾有错
    网友万人签名:翔翔不要哭!我们爱的是你,不是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