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 女子四人双桨获中国赛艇奥运首金 > 08女子四人双桨夺金动态

疯狂冲刺创造新历史 女子四人双桨中国赛艇首金

  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报道 记者 栗强

   又是一枚金牌,又是一个历史性的突破!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由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组成的中国队凭借最后200米的疯狂冲刺,以6分16秒06的成绩实现逆转夺得冠军。

这是中国赛艇历史上的第一个奥运冠军,也是中国奥运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的第29枚金牌。

■开局仅仅并列第3
    虽然中国队在预赛中获得第一,但是决赛前她们依然不是夺冠热门。由弗农、弗勒德、霍顿、格兰杰组成的英国赛艇队被人们最为看好。比赛开始后的进程,也似乎印证了英国队大热的预言。4名中国选手在前500米发挥并不理想,用时1分31秒58排名第三位,落后第一名的英国队1.61秒,排名第二位的是德国队,他们用时1分31秒29。
    不过从500米到1000米的赛程处,唐宾等人开始发力,这一赛段她们用时1分35秒27,是所有选手中用时最短的,此时成功超过德国队,升到第二位。1000米处中国队总共用时3分06秒86。英国用时3分05秒85排名第一位,德国队用时3分07秒59排在第三位。

■最后500米疯狂冲刺
       当1000米至15000米赛段结束后,中国队和英国队的差距依然没有缩小。1500米计时点处,英国组合甚至扩大了领先优势,领先中国队1秒47,比1000米处时增加了0.46秒,中国组合落后半个艇的距离。
    但是好戏这才刚刚开始,此时中国队的四位姑娘终于开始加快了自己的桨频,在最后的200米顺利超越,最终凭借强力冲刺,中国组合后来居上,以6分16秒06的佳绩获得冠军,英国组合以1秒31之差获得亚军,季军获得者是德国组合,成绩是6分19秒56。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 记者任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