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热门评论

上海青年报:亲爱的别哭

  本报记者 陈敏 又是50米步枪3x40,又是一最后一枪,又一次错失金牌……四年前雅典奥运会的噩梦席卷而来,将埃蒙斯卷入其中,本来坚强的他再也难以承受这样的重击,泪洒当场。奥运会金牌、50米步枪3x40、最后一枪,所有噩梦中的元素都成了埃蒙斯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

  四年前将到手的金牌拱手“让”给了中国选手贾占波,四年之后,再次将到手的金牌拱手“让”给中国选手邱健,这是怎样的一种悲剧?然而,当结果出现的那一刻,埃蒙斯还是很绅士地走到邱健面前,伸出手,向邱健表示祝贺,然后缓缓地走到爱妻卡特琳娜·埃蒙斯的身边,眼泪再也忍不住流了下来。而卡特琳娜则一边轻轻地为丈夫擦拭,一边安慰着他。这一幕,让现场的很多人都为之动容。

  在四年前,虽然错失了金牌,但是埃蒙斯“收获”了他现在的妻子,捷克的射击名将卡特琳娜,这算是上天给他最好的补偿。在事后,连埃蒙斯自己都说,“如果知道卡瑟琳娜来安慰的话,我会第一枪就脱靶!”

  四年之后,埃蒙斯携爱妻同战北京奥运会,并且希望能够同时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卡瑟琳娜给他们的浪漫故事开了个好头,夺得了北京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然后他就一直陪伴着丈夫,希望能够看到一个最好的结尾。然而,射击项目最后一块金牌的争夺战中,在早早确定优势的情况下,在打好最后一枪就可以稳稳夺冠的情况下,悲剧还是重演,这又是怎样的一种悲情和遗憾?

  事已至此,金牌已去,这对射击场上的伉俪没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最好的结果,但是他们却一次次上演了动人的场面。相信,北京奥运会会永远记住这对相濡以沫的爱人,也许这比金牌更为重要,也是对埃蒙斯最好的安慰吧。

  2008(左)、2004(右),埃蒙斯两次以类似的方式跌倒,对他来说,要战胜这样巨大的心理创伤,除了家人的温暖外,还需要自己极大的勇气。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