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邹凯自由体操夺金 > 08邹凯夺金动态

连获两金男子单项继续旋风 邹凯:对手“帮忙”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陈宏

  【自由操】

  邹凯:对手“帮忙”

  男子自由操并非中国选手的强项,可是比赛开始后,所有的大牌选手像是中了魔咒,接二连三地出现失误,罗马尼亚名将德拉古涅斯库第二个出场,开场串极其令人惊艳,但在做快速接后直900接直体前空翻时坐在地上,14.850的得分自然无缘冠军之争。

紧随其后的巴西人海波利托也没能避免失误,做结束动作时空翻力量不够坐在了地上。看到自己的15.200分,他痛苦地低下了头。

  轮到邹凯登场了,除了整套动作结束时的一小跳,邹凯的发挥几近完美,跟头又高又飘,落地也格外的稳健,16.050分,看台上一片欢呼。邹凯的唯一任务就是等待下面选手的分数,全能亚军日本选手内村航平摔倒了,西班牙人德费尔也摔倒了。如果每个选手都能出色地完成动作,那么邹凯的难度将不占据优势,是对手们莫名其妙的失误成就了邹凯的冠军。

  【鞍马】

  肖钦:险胜0.150分

  深深地吸了口气稳定情绪,肖钦纵身上马,还是那套重心很高、节奏把握得很好的动作,但在移位时肖钦出现一点失误,手滑了一下差点摔下来,不过经验丰富的肖钦弥补得很好,15.875分。肖钦坐在场边紧张地观看着别的选手的动作,这样的情况在之前的比赛中是很少发生的,通常肖钦的分数都远远超过其他选手。

  还有两位选手有可能超过肖钦的得分,那就是第六个出场的19岁英国小将史密斯和最后一个出场的克罗地亚人乌德。前者的起评分高达6.7分,后者的完成质量也堪称稳定。遗憾的是两人在昨晚的比赛中一个重心不稳一个有所停顿,让两套或许能打到16分的动作,最终都得到了15.725分。这样一来,两人就超过了杨威并列亚军,他们和肖钦之间的微笑差距也让“小马神”着实紧张了一把。颁奖仪式上,肖钦为观众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以这样的方式庆祝自己夺冠,肖钦对这枚金牌的重视可想而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