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邱健男子50米步枪夺冠 > 08邱健夺金动态

最后一枪莫名奇妙4.4环 金牌拱手送给中国选手

  古希腊哲学家赫拉克利特说:“人不可能两次跨进同一条河流。”但这句话,似乎不适于美国枪手马修·埃蒙斯。

  今天中午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决赛最后一轮,遥遥领先的埃蒙斯继雅典奥运上演“离奇脱靶”后,最后一枪居然打出4.4环,将金牌拱手让给中国选手邱健。

  上一次的“幸运儿”是贾占波,这一次是邱健,为什么倒霉的总是埃蒙斯?

  遥遥领先,神奇“翻船”

  埃蒙斯以今天资格赛第2名进入决赛。他的雅典“克星”贾占波仅列第24位被淘汰。另一名中国选手邱健则排第4进入决赛。决赛中,埃蒙斯发挥相当出色,最后一轮还没发枪,他就领先第二名尤里高达3.3环之多———还是像4年前那样,正常发挥就稳获冠军。

  最后一枪,邱健打了10环,尤里打了9.8环,邱健关键时刻反超0.1环,所有观众都想,好歹拿到块银牌了。但戏剧性一幕发生了:埃蒙斯开枪,屏幕上显示的靶子一片空白。全场惊叫———难道又脱靶了?眼尖的观众率先在4环左右发现一个小点:4.4环!几与脱靶无异!

  惊呆娇妻,急坏记者

  大屏幕显示看台上一张美女面庞,她戴着耳机,双目圆睁,惊讶地张大嘴巴,半天没合拢———她就是埃蒙斯的妻子,捷克枪手卡特琳娜。

  4年前,她在电视里看到当时素不相识的埃蒙斯脱靶,当夜相识,随后相爱。4年后,她就在丈夫的身后,再次看见离奇一幕。

  现场的记者,却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赶时间发稿的外国记者要么在打电话通知编辑部等候,要么在劈里啪啦狂打字,几位美联社记者忙乱一阵终于发回标题:最后一枪,又淹死了美国枪手!

  风度祝贺,泪水长流

  最后一枪,乾坤大挪移,原来的冠军掉到前3名之外,以0.1环反超的邱健成了冠军。

  埃蒙斯伫立了很久,随后转过身走向邱健,微笑着给了他一个拥抱———全场观众爆发掌声。

  然后,埃蒙斯就走向了妻子,在卡特琳娜张开的怀抱里,他像个孩子一样痛哭起来。

  他赛后说:“当时我瞄准的动作很正常,但枪口从上到下还没走到位,扳机就响了。我也不清楚怎么回事,这可能就是命运吧!不过一切都过去了,我现在可以喝啤酒去了。”卡特琳娜则说:“其实他前9枪很好,又出现这种事,可能是还不到他得的时候。”

  原本该是两届奥运会的两金得主,现在却因两次离奇鸡飞蛋打,换谁也很难坦然接受。唯一可以欣慰的是,4年前埃蒙斯只能一个人去喝闷酒,而现在,他有了一个温暖的怀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