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雅典魔咒”再击中埃蒙斯 外电为其失利而扼腕

  又是埃蒙斯,又是最后一枪,致命性失误,“雅典魔咒”再现。埃蒙斯,这个带有传奇色彩的美国射击选手,再次以一个不可思议的方式向金牌告别。这不得不令人叹服,奥运会的神奇与残酷。

  沮丧之后,埃蒙斯没有倒下

  男子50米三姿比赛是北京奥运会射击比赛的最后一个项目,美国名将埃蒙斯在决赛中打完第9枪后仍然以3.3环的优势遥遥领先。

最后一枪,他只需随随便便打个七八环,就可以把这块本该早就属于他的奥运金牌收回来。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埃蒙斯在领先情况下,将最后一枪阴差阳错打在了别人靶上。这一致命失误使埃蒙斯将金牌留给了中国选手贾占波。而此时此刻,上帝再次和埃蒙斯开了玩笑:现场屏幕显示,最后一枪,只有4.4环!金牌最终被中国选手邱健夺得。埃蒙斯呆了,看台上他的妻子卡特里娜呆了,记者们也呆了。这时的埃蒙斯再也无法压抑心中的委屈,他转身走到观众席前,把头埋在妻子的怀里,像个受了伤的孩子。

  赛后的媒体见面会上,埃蒙斯解释说:“在我准备开枪之前手指挤压了扳机,造成提前击发。当然,如果这一枪正中靶心的话,这将是一场伟大的比赛。不过,既然4.4环都可以让我成为第4名,那也还算不错。”不难看出,沮丧之后的埃蒙斯并没有倒下。

  外电为其失利而扼腕

  对埃蒙斯的意外失利,外电纷纷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美联社的文章称埃蒙斯的这个错误让人“晕倒”。Sports Network网站也发出“再次失误让埃蒙斯丢掉金牌”的感叹。时代在线则认为,一而再、再而三的“不走运”,也许埃蒙斯该认真找一下深层原因了。不过除了对失误的遗憾外,媒体的报道重点更多放在了埃蒙斯的坦然,以及他与妻子的患难之情上。路透社说:“像在雅典的最后一枪失利一样,埃蒙斯还是露出了笑容。”BBC引述的埃蒙斯的话也让人感动。他说:“卡特里娜在我身边是最重要的,不管我输赢与否,她总是在那里。”Sports Network网站则提到了卡特里娜对丈夫毫无保留的支持。她说:“今天的一切将会促使他继续前进,他的经验会更加丰富。”

  妻子是他最大的动力

  1981年出生的埃蒙斯毕业于美国阿拉斯加大学会计学专业。在他14岁的时候,遇到了FBI射击教练保罗•阿达莫斯基。受到这位FBI教练的影响,埃蒙斯喜欢上这项运动。几年后,他进入阿拉斯加大学深造。在这个有着射击运动传统的大学里,埃蒙斯获得了更多上场机会。这些经历都为埃蒙斯的成长奠定了基础。

  埃蒙斯是不幸的,但他同时也是幸运的。4年前他虽然丢掉了金牌却“捡”到了爱情,如今,他和妻子卡特里娜的故事已经传遍各国。在这次奥运会上,这对射击夫妇一共获得1金2银的好成绩。

  在又一次重创之后,妻子依然是埃蒙斯最大的安慰和动力。对此,埃蒙斯说:“我们将带着3枚奖牌回国,这个结果已经让我没什么好抱怨的了。无论成功与否,我的妻子和家人仍会继续支持我。我们想要开始家庭生活,很难想象下一个4年会发生什么,但我还是想再打4年,因为我有了一个新的理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