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帆船 > 2008中国帆船动态

中国英凌含泪结束奥运梦 期盼下届奥运从头再来

风雨中中国英凌悲情告别

  青岛新闻网8月17日讯 “不仅仅是起航的原因...”上岸后的于艳丽本来想说点什么,可是情绪有些难以自控,把头一低,逃离了记者的话筒,迅速走进了运动员准备区。

  在本来有望冲击铜牌的形势下,突如其来的暴风雨打乱了中国英凌队姑娘们的部署。从起航起,三人就被其他选手甩在身后,在绕1标和4标时,三人位居10名选手的倒数第二位。赛场的大风和涌流让她们感到明显的不适应,三人基本失去了追赶的能力,在第二次绕1标时,身后的俄罗斯选手也赶超了中国队,由于澳大利亚选手因犯规被取消资格,最终中国三姑娘获得了奖牌轮第8名。

这样,中国英凌队总分位列第8,遗憾的与奖牌无缘。

  “这样的天气我们以前经历过,但是不多。”或许是不忍再看到记者们在雨中继续等待,正在冲洗船艇的李晓妮走到了记者面前。

  下午,英凌级比赛开始时正值赛场风雨最大的时候,除了多变的风向之外,比赛中巨大的浪会从四面八方不时涌来,而且不仅仅是风浪,暗流的涌浪也对运动员的技术操作是一个巨大的考验,此时,欧美选手的经验优势有了充分的发挥,在大风条件下的技术细节处理也明显强于宋夏群三人。

  其实,在国内英凌级运动刚刚起步的情况下,凭借东道主身份才有幸参加奥运会的中国英凌队能够进入奖牌轮已经是非常了不起的成绩。参加本次奥运会的中国英凌队是从2005年底开始组队,2006年1月开始正式训练,三名运动员都是首次接触帆船运动,在去年的青岛国际帆船赛中,参加训练时间仅一年多的宋夏群三人成绩一般,但是通过比赛三名队员的自信心有了很大的提升。

  考虑到青岛的赛场条件,宋夏群三人又进行了一年的针对性训练。用教练王勇的话说,一年里三人的比赛能力有了飞速的提高,具备了参加奥运会的能力。

  岂料天有不测风云,逐渐进入比赛状态的中国队在最关键的奖牌轮日遭遇到了大风和巨浪,对此姑娘们明显准备不足,失去了大好冲击铜牌的机会。“能获得这样的成绩我们其实很自豪,你看美国、希腊队,以前也是世界冠军,但是今天同样也没有发挥好。”李晓妮说。

  在奥运会结束之后,这支队伍前途未卜,对队员来说,是完成自己的学业还是继续从事这项运动还都是未知数。“今天的比赛就像是告别演出一样,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或许也是最后一次,如果还有机会的话,我会从头再来一次。”用细致的动作叠着船帆,宋夏群的眼眶里闪烁着泪花。(记者 任俊峰)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