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刘翔因伤退赛 现场观众和志愿者给予宽容和理解

刘翔退赛全程回顾:表情痛苦背影落寞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预赛试跑受伤全过程回顾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观众伤心落泪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 刘丹、杨明、肖春飞)撕掉大腿上刚粘好的2号道次号,刘翔转身朝着“鸟巢”110米栏终点相反的方向走去——北京奥运会110米栏第一轮预赛还未鸣枪,这个让人难以接受的一幕发生了:刘翔因伤退赛。

  遗憾之余,现场观众和志愿者给了刘翔最大的宽容和理解。

  北京观众高忻一大早赶来“鸟巢”观看刘翔的北京奥运首秀,亲眼目睹刘翔退赛瞬间的他说:没想到刘翔会以这样的方式告别北京奥运会,“运动员的状态有高有低,赛场上的任何结局我都可以理解。

我们不必将所有压力都放在一个运动员身上。”

  高忻说,现在刘翔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养伤,其他什么都不必要去想,“没有必要背负伤势继续比赛,因为以后路还太长”。

  他说,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如果刘翔到时可以再次出现在奥运会赛场,我想我一样会祝福他的。“作为奥运会东道主,我们要做的不是为了某一场比赛的得失而过度痛苦,更重要的是热情好客、为各国运动员的出色发挥叫好。”

  “我一直非常期待刘翔能在家门口挑战自我,看着他因伤退赛的一瞬间,我非常期待他能和现场观众挥挥手,然后走向110米栏的终点,但他没有。”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观众表示,“不过我还是能够理解,毕竟这一结局对他来说太过残酷。”

  香港艺人古巨基,此次作为TVB特邀嘉宾也来到了“鸟巢”为刘翔加油,他坦言刘翔是他最喜欢的运动员之一。

  当看到刘翔带着遗憾走下赛场,古巨基说,“我觉得有点可惜,但现在重要的是关注刘翔的伤势,希望伤势对他以后的比赛没有太大影响。只要伤好了,以后就有可能破纪录,千万不要让伤势恶化。”

  古巨基补充说,“可惜”的感觉只是当时短短一秒钟的反应,接着我的想法就立马转变到了“关心他的伤势”,“因为只有养好伤,才有今后更多突破。”

  在“鸟巢”内负责赛场服务的志愿者吴楠,他所服务的区域正对着运动员混合区,虽然他没能看到现场,但他还是第一时间打听到了刘翔退赛的消息,遗憾之余,他对刘翔的退赛表示理解。

  “我这些天一直在关心网上有关刘翔的消息,今天的结局,虽然有点失望,但还是可以接受的。全国人民都在关注他 ,期望值太高,他的压力肯定非常大,再加上脚伤,我想我能理解他,并期待他早日康复并以全新的精神返回赛场。”

  “虽然刘翔因伤退赛,但我依然喜欢他,因为他是一名伟大的运动员,我为他祝福。”古巨基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