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郭晶晶女子3米板夺冠 > 08郭晶晶夺金动态

“跳水女皇”郭晶晶当之无愧 蝉联冠军超伏明霞

视频:郭晶晶三米跳板再称后 领先群强勇夺金牌
视频:郭晶晶三米跳板再称后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否认退役传言 四金续传奇 未来公公颁奖霍启刚欢呼

  本报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晚,“水立方”美得更加绚丽,这是因为中国跳水梦之队领军人物郭晶晶梦幻般的表演。郭晶晶以完美的发挥技压群芳,成功卫冕女子单人三米板冠军,这也是她所收获的个人第4枚奥运会金牌,追平了师姐伏明霞所创造的纪录。

  如果说伏明霞是20世纪最伟大的“跳水皇后”的话,那郭晶晶无疑是21世纪最伟大的“跳水女皇”。2001年以来,郭晶晶连续4次参加世锦赛,个人独得8枚金牌,分别实现了女子三米板单人和双人的“四连冠”伟业,这个纪录史无前例。

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郭晶晶蝉联了女子三米板单人和双人的奥运冠军,4枚沉甸甸的奥运金牌见证了她的辉煌。另外,郭晶晶还在世界杯赛中,获得过女子三米板单人和双人的冠军,完成了女子三米板单人和双人“大满贯”壮举。而这个成就即使是前“跳水一姐”伏明霞也不曾创造过,郭晶晶成为历史第一人。

  郭晶晶的跳水动作优美而舒展,给人以美的享受,这是其他选手难以匹敌的。她用炉火纯青的跳水技术以及惊艳的表现,淋漓尽致地诠释了跳水这项运动,也征服了整个世界。北京奥运会开幕前,美国《时代》杂志曾推出北京奥运特刊,其中列举了北京奥运最值得期待的100个明星,郭晶晶排名第9。这也从侧面印证了郭晶晶的影响力。(众欣)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