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自行车 > 08自行车对手动态

英国“战车”欲完美“收官” 中国郭爽夺金在望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辛俭强 钱荣)为期五天的北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比赛19日将决出最后三枚金牌。除了男子麦迪逊赛决赛以外,老山场地自行车馆将上演最精彩和激烈的“收官大战”——男子争先赛决赛和女子争先赛决赛。

  在男子麦迪逊赛中,英国选手布拉德利·威金斯和马克·卡文迪什组合最具夺金实力。他们在今年3月举行的曼彻斯特世锦赛上获得了该项目冠军,并以3分56秒322的成绩创造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威金斯在16日进行的个人追逐赛中成功卫冕奥运冠军。此外,由他领衔的英国男子四人组合也将在18日晚展开的团体追逐赛中冲击金牌。作为威金斯的搭档,卡文迪什也实力不凡,他是2008年环法自行车赛四个赛段的冠军。

  麦迪逊赛是每队由两名选手组成、完成50公里(200圈)赛程、途中冲刺的比赛。这是一项考验选手体力和耐力的比赛。

  场地自行车男、女争先赛犹如田径赛场的100米跑比赛,比赛在10秒左右就结束,顶尖高手荟萃。根据赛制规定,争先赛进入决赛阶段后将采取三局两胜的方式决定胜负。所以,当天的男、女争先赛半决赛和决赛都将分别进行三轮。

  在女子争先赛中,有实力向金牌发起冲击的选手众多,其中包括澳大利亚选手安娜·米亚雷斯、荷兰选手维莉·卡尼斯、中国选手郭爽和英国选手维多利亚·彭德尔顿。这四个人在资格赛中即先后四次刷新了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创造的11秒212的赛会纪录。

  自行车“中国之星”郭爽以预赛第二名的身份晋级18日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郭爽在17日赛后表示,预赛的成绩还不是她的最佳成绩。这使人们对她在19日决赛中冲击金牌寄予了更大的希望。

  男子争先赛决赛是场地赛的最后一战。在17日结束的预赛中,男子选手成绩普遍有较大幅度提高。仅在资格赛中,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10秒129的成绩就被五次刷新。值得关注的是,参加该项目的英国选手克里斯·霍伊在15日和16日的场地赛中已经先后夺取了男子团体竞速和凯林赛两枚金牌,现在他正在向第三枚金牌发起冲击。在资格赛中,他将奥运会成绩提高到9秒815,直逼世界纪录9秒772。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