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网球男单决赛纳天王获金牌 超越费德勒登上宝座

  随着纳达尔的如愿夺冠,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全部收官,这也许是一场前所未见的奥运网球盛宴,如此多的大牌来到北京并不稀奇,稀奇的是没有人想到他们都如此的拼命。费德勒拼完单打拼双打,就为一枚奥运金牌;纳达尔为了这枚单打金牌,连大师赛都可以糊弄;大威因为被李娜淘汰,恨不得把牙根都咬碎了,这一切都让网球迷过足了瘾。

看来,在北京奥运会的网球比赛中,不论是选手还是观众,都得到了他们想要的……

  网球男单决赛 纳天王 带着金牌登上宝座

  费德勒已经被纳达尔超越,现在已经没有人再怀疑这个结论了。人们所关注的就是他将在什么时候登上男子单打世界第一的宝座,甚至在赛前,已经没有人再去分析他的对手冈萨雷斯是个什么样的对手,一切都已经不再重要,纳达尔现在的对手只有时间了。

  在昨天进行的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最后一个项目男子单打的决赛中,纳达尔毫无悬念地战胜了智利“大炮”冈萨雷斯,拿到了能让费德勒嫉妒得睡不着觉的北京奥运会网球男子单打金牌。

  整场比赛,都是呈着向纳达尔一边倒的局势发展的,第一盘中,纳达尔仅耗时37分钟便以6∶3胜出,而在第二盘,冈萨雷斯稍稍做了一些抵抗,他凭借着自己的大力发球将比赛拖至抢七局,但在抢七局中,纳达尔轻松以7∶2获胜。到了第三盘,纳达尔已经可用疯狂来形容了,不管是发球还是回击都没有再给智利人任何机会。最终,纳达尔以6∶3赢得第三盘胜利,并以总比分3∶0横扫冈萨雷斯,夺取北京奥运会网球男单金牌。

  已经在No.2位置上屈居了157周的纳达尔终于盼到了头,西班牙人的这枚金牌终于使他抢到了足够超越费德勒的积分。今天!纳达尔将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男子职业网坛也终于迎来了新的王者。

  网球女单决赛 红粉德比 娃胜娜

  女单决赛是一场俄罗斯红粉德比,萨芬娜半决赛力擒中国一姐李娜;而德门蒂耶娃在1/4决赛淘汰夺冠最大热门、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从整体实力上分析,无疑是德门蒂耶娃占据一定优势。其实,在开赛之前,人们就知道,这将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但比赛的过程还是给了人们一丝悬念。

  第一盘比赛首局,德门蒂耶娃就抓住机会成功破发;不过很快,萨芬娜稳定心态,这位赛会6号种子最终以6∶3赢得了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前3局,德门蒂耶娃与萨芬娜各自拿下自己发球局。第4局,德门蒂耶娃抓住机会成功破发并以3∶1领先。压力之下,萨芬娜在自己的最后一个发球局中被德门蒂耶娃破发, “神仙姐姐”以7∶5拿下第二盘,比赛进入决胜盘争夺。

  决胜盘中,德门蒂耶娃抓住机会成功破发并以2∶0领先。第3局,萨芬娜破发还以颜色。紧接着第4局,德门蒂耶娃再度破发成功并很快以4∶1领先。压力之下,萨芬娜在第7局又一次破发还以颜色。然而在第8局,德门蒂耶娃抓住机会又一次破发成功并以5∶3领先,并最终以6∶3赢得决胜盘胜利。在这场红粉大战中,德门蒂耶娃凭借自己的实力为俄罗斯代表团赢得了一枚宝贵的奥运网球金牌。但值得注意的是俄罗斯代表团包揽了北京奥运会网球女单前三名,这也进一步证明了俄罗斯女子网球实力的强大。

  网球女双决赛 威氏姐妹 压倒性夺金

  由于威氏姐妹均无缘北京奥运会女单四强,因此双打也就成了姐妹俩最大的目标。

  昨天,在这场引人瞩目的女双金牌争夺战中,威廉姆斯姐妹状态神勇,她俩直落两盘以6∶2和6∶0战胜赛会4号种子西班牙组合加里奎斯和帕斯奎尔,夺取金牌。这枚金牌是美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网球项目上的唯一收获,而西班牙代表团则获得一枚银牌。

  由于威廉姆斯姐妹在女单1/4决赛早早出局,她俩将注意力转移到女双比赛中。作为赛会2号种子,这对美国组合在女双赛场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第一盘比赛,威廉姆斯姐妹和西班牙组合都打得较为谨慎,双方各自保住自己发球局。第4局,威廉姆斯姐妹成功破发最终以6∶2赢得首盘胜利。

  首盘的胜利增强了威廉姆斯姐妹的自信心,这对美国组合在第二盘没有给加里奎斯和帕斯奎尔任何机会,威廉姆斯姐妹为对手送出了鸭蛋,并以总比分2∶0击败加里奎斯和帕斯奎尔,夺取北京奥运会女双金牌。

  赛后,妹妹小威廉姆斯表示:“我们真的前所未有地注重这场比赛,我们渴望胜利,但也知道这可能是一场难打的比赛。”

  链接

  可喜 游泳比赛完美收官

  昨天,在“水立方”举行的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由赵菁、孙晔、周雅菲、庞佳颖四名队员组成的中国队获得铜牌,同时创造了新的亚洲纪录。至此,本届奥运会游泳比赛全部结束,美国队以12金9银10铜高居榜首,澳大利亚队以6金6银8铜排名第二,日本队以2金3铜排名第三,中国以队1金3银2铜位居奖牌榜第六。

  欣喜 女子沙排进四强

  昨日上午,女子沙滩排球1/4决赛继续展开,田佳/王洁激战50分钟,最终以2比0击败奥地利组合斯特凡妮·施魏格尔/多丽丝·施魏格尔,顺利晋级半决赛,再创中国沙排历史。中国沙排在奥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是第九名,本届比赛打进四强已经算完成了中国队赛前的目标,但王洁表示还是会认真对待以后的比赛,奋力争取更好成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