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郭晶晶女子3米板夺冠 > 08郭晶晶夺金动态

三米板最高分郭晶晶制造 415.35的高分卫冕冠军

  用历史最高分卫冕成功,郭晶晶不提退役。

  昨晚,随着郭晶晶在水立方的3米板上完美一跳,中国代表团在第29届奥运会上收获了第35枚金牌。

  比赛过程没有出现意外,郭晶晶在奥运会女子3米跳板的决赛中最终击败了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和队友吴敏霞,重现了自己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冠的那一幕。

  值得一提的是,郭晶晶在决赛中的五轮比赛总成绩为415.35分,这是有史以来女子3米板的最高分。

  如愿以偿获得金牌,郭晶晶跟教练钟少珍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我的教练带了我10年,我感谢她给予我的帮助。”两届奥运会冠军在赛后哽咽了。

  夺冠后,郭晶晶将自己的奥运奖牌数升格为4金2银,超越师姐伏明霞(4金1银)成为中国女子跳水界第一人。

  4枚金牌的成绩,也让郭晶晶和王楠、邓亚萍、伏明霞并列成为中国获得奥运会金牌最多的选手。对此,郭晶晶将自己的成功归结为:“成功就是强迫自己坚持下去,超越自我。”

  再过不到两个月,郭晶晶就年满27岁了。对于是否考虑退役的问题,郭晶晶笑着说:“我真的很热爱跳水,热爱站在跳板上的感觉,不愿意离开。我还没想过之后是否要退役的问题。”

  历届奥运会女子单人3米板决赛得分伏明霞 1996年 326.19分伏明霞 2000年 366.60分郭晶晶 2004年 390.09分郭晶晶 2008年 415.35分

  相关新闻

  男友坦言很紧张

  昨晚比赛中,郭晶晶男友一家到现场为她加油。更让全场观众沸腾的是,为郭晶晶戴上“金镶玉”金牌的正是她的准公公霍震霆。

  赛后,郭晶晶的男友霍启刚用两个词形容了自己当时的心情,一个是“紧张”,一个是“激动”。

  在问到接下来将怎么为郭晶晶庆祝的时候,霍启刚表示两人已经有一段日子没见面了。“现在最重要的当然是能快点见到晶晶,和她一起分享她夺金的喜悦。”霍启刚说道。

  超级丹的超级“派送”

  夺羽毛球男单冠军后将自己的鞋抛给观众

  林丹终于赢了!一个四年前首轮出局的噩梦终于用冠军破解!

  超级丹在拿下冠军的那一刻兴奋得难以自制。他跑向教练席与李永波、汤仙虎拥抱,接着出人意料地开始了“大派送”。

  他先是将比赛用球奋力打向赛场,接着使劲将球拍扔到更高层的看台,这一意外举动,让看台上激起爆炸式的人浪,观众追随拍子的落点蜂拥伸手争抢。

  林丹似乎像是事先排练好了一般,他麻利地开始解开鞋带,一眼看出林丹意图的观众发出更高分贝的欢呼。

  林丹这次没有再眷顾已经得到球拍的正面观众,而是先脱掉一只鞋,跑向自己右侧的观众席,将球鞋扔向激动的人群,然后又脱下另一只鞋,全力扔进人浪中央。

  接着,林丹作出更加激情的举动,他将自己也“扔”进了人浪当中——扑倒在最前排观众的中间,与他们热烈相拥。

  图为夺冠后,林丹把自己的比赛用鞋抛向观众席 文/记者孙毅

  20岁小将争气16年后为中国再夺奥运会自由体操冠军

  夺金要奖励邹凯想吃妈妈烧的菜

  本报讯(记者季飞)“我最想念的就是妈妈做的青椒肉丝。”脖子上挂着金牌,邹凯乐呵呵地说。

  在昨晚的男子自由体操决赛中,小将邹凯以16.050分夺冠,这是中国体操队时隔16年后再次获得奥运会男子自由操冠军,邹凯也成为继李宁和李小双之后第三个获得奥运会自由体操冠军的中国选手。

  正如邹凯在赛后所说,他的夺冠过程有些意外。比赛中,巴西选手海波利托和罗马尼亚名将德拉古列斯库等好手纷纷在比赛中出现失误,像是拱手把这枚金牌“送”给了邹凯。

  拿到金牌,绰号“小眯”的邹凯激动地说:“虽然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但只要心存必胜的信念,一定可以实现心中的梦想!”

  刚满20岁的邹凯还像个孩子,他坦言夺冠后最想念的就是能够早些回家,吃上妈妈做的青椒肉丝。

  4年前雅典奥运会失利昨日军人“小马神”终于获得鞍马冠军

  夺冠行军礼肖钦一直等待了八年

  本报讯(记者季飞)作为八一队的运动员,为了能在冠军台上行一个标准的军礼,肖钦坦言等了八年。

  昨晚的鞍马决赛中,素有“小马神”之称的肖钦没有让金牌旁落。尽管比赛中他出现了一次小差错,但肖钦近乎完美的表演,依然得到了15.875分的高分,这足以让他获得冠军。

  昨天,站在北京奥运会鞍马冠军的领奖台上,肖钦眼含热泪,以一个标准的军礼面对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他终于可以当之无愧地喊一句“我是鞍马王”。

  “我是一名军人,但平时训练、生活跟队友们都一样穿着,我很少有敬军礼的时候。但4年前,不,应该说是8年前,我就一直在想,什么时候能在奥运会上对着国旗敬一次军礼?那会是我这一辈子最自豪的时刻。”肖钦说。

  4年前雅典意外“落马”,肖钦永远忘不了:“到雅典之前,我相信只要我能跳到鞍马上,冠军非我莫属。我没有想过,如果我掉下来呢……”

  他说,雅典失利那天,他在窗台上坐了整整一夜,“那次奥运伤透了我的心,现在想想这4年,这枚金牌可真是不容易,现在都补回来了,没有什么时候比现在更美好。”

  突破

  创历史最好成绩沙排姐妹揽银望金

  本报讯(记者季飞)两对中国女沙选手将在半决赛相遇,这意味着中国已经将银牌提前揽入怀中。这也是中国沙排奥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昨晚,朝阳公园沙排赛场座无虚席,创造了沙排开赛以来最高上座率。中国组合张希/薛晨也没有辜负观众的热情,在奥运会沙滩排球四分之一决赛中,以2比0的绝对优势战胜奥地利组合施瓦伊格姐妹。

  此前,中国另一对组合田佳/王洁已经提前杀入半决赛,她们的对手正是张希/薛晨,两对中国选手竞争一个决赛席位,这也意味着中国至少又有一枚银牌入账。

  昨日现场

  欢呼声引来场外群众

  张希/薛晨取胜很顺利,这也让看台上的观众狂呼过瘾。两人每打出一个好球,看台上的加油声、掌声就此起彼伏。在现场DJ的号召下,观众们还做起了人浪的游戏,来鼓舞运动员的士气。

  比赛结束后,张希和薛晨还走到场边合影留念,薛晨还竖起大拇指摆起了pose。

  有意思的是,中国组合的胜利还吸引了不少场外的人们。不少晚上在朝阳公园遛弯的群众也是闻声而来,“我们是听着里面的欢呼声走过来的,听说咱们中国的选手取胜,真是好样的!”一位遛弯的大爷说。

  刷新奥运会纪录车手郭爽还有潜力

  本报讯(记者季飞)刷新奥运纪录进入1/4决赛,郭爽却轻松地说自己还有潜力。

  昨天,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女子争先赛在老山自行车馆进行。中国选手郭爽在1/8决赛中以一个车身的明显优势战胜俄罗斯的格兰科斯卡娅,顺利挺进1/4决赛。

  虽然已经骑出了11秒106的超奥运纪录的好成绩,但郭爽认为自己还能做得更好,她说:“那还不是我的最好成绩,我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表现得更好。”

  对于下一场比赛的计划,郭爽表示:“只要在赛场里尽量好好表现赢得胜利就好,比胡思乱想重要得多。”

  生于1986年的郭爽是近两年中国女队场地自行车的希望之星,她在去年世锦赛上曾获得过争先赛第二的好成绩。

  面对夺金的压力,郭爽显得很轻松,她说:“现在我还没感受到什么压力,我会尽力而为争取赛出最快的成绩,这就够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