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评论

海南日报:男篮突破历史不是梦

  硬生生挤掉德国战车,中国男篮已锁定八强席位。笔者大胆预测,男篮完全可以走得更远,突破第八名的历史最好成绩绝非梦想。

  从小组赛程来看,18日男篮将迎战最后一个对手希腊队。两年前的世锦赛,中国男篮以30多分的差距输给对手。

中国队当时大败,一大原因是易建联太稚嫩,在场上完全找不着北。其二是希腊的小鲨鱼肖特萨尼蒂斯、斯潘诺里斯等人发挥神勇,甚至可以说是超水平发挥。特别是个头不高但异常壮实的小鲨鱼,把姚明顶得晕头转向,几乎以一己之力就将姚明废了。如今两队实力此消彼长,特别是中国的防守功力大增,如果抑制住了希腊的外线和突破,打阵地战,中国完全有可能战而胜之。

  进入淘汰赛后,男篮要想取得历史突破,在排兵布阵用人上一定要大胆。毫无疑问,姚明是男篮的中流砥柱。但中国队的表现,可能成也姚明败也姚明。全国球迷都知道,体能是姚明的一大软肋,特别是第四节特别明显。但是,教练组很少敢在第四节将姚明换下来休息,被西班牙翻盘就是最惨痛的教训。如何合理的安排姚明的上场时间和体能分配,对尤纳斯是极大的考验。此外,后卫也是中国的软肋,陈江华必需慎用。刘炜太累,可多给孙悦和李楠一些上场时间。在大赛中,经验至关重要,低级的失误不仅给了对手机会,也会影响自己的士气。

  从实力来看,除了“梦八”独孤求败外,其它几支强队实力都难分伯仲。从士气看,中国队正旺,连西班牙都曾被我们压着打,所以面对强队,一切皆有可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