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170万志愿者服务奥运会 其中年龄最大者为103岁

  北京奥运会共有170万名志愿者提供服务,其中7.7万名赛会志愿者遍布550个城市服务站点。

  今天中午12点,北京国际新闻中心首次通报赛会以来奥运志愿者服务情况。

  据北京团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介绍,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项目启动以来,报名人数达到112万,是历届奥运会报名人数最多的。

  奥运会之前,主要进行了四个方面的培训,包括通用培训、专业培训、场馆培训和岗位培训。

  并对所有志愿者都进行考核,不培训不能上岗、培训不合格不能上岗。同时,选派了部分志愿者参加国内外一些重大赛事,有3万多志愿者参与了好运北京的测试赛,使所有赛会志愿者在赛时能够提供专业的、高水平的志愿服务。

  170万志愿者上岗

  北京奥运会170万名志愿者紧张忙碌在各自岗位上。开赛以来,志愿者工作得到了中外宾客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确保了赛事和城市运行的平稳顺畅。

  据介绍,在77119名奥运会的赛会志愿者中,包括京外省区市以及港澳台的志愿者,涉及61个业务领域,在550个城市服务站点、2940个岗位当中提供服务。

  港台志愿者表现优秀

  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李世新表示,奥运会有来自香港的219名志愿者、澳门84名志愿者,主要分布在竞赛和非竞赛场馆服务。

  李世新说,港澳的志愿者和其他来源的所有志愿者待遇等各方面都是完全一样的。在服务当中,港澳志愿者发挥各自的专长,比如语言服务,表现非常优秀。

  最大志愿者103岁

  据刘剑介绍,在赛会志愿者当中,青年占到了70%。其中最年长的是87周岁的孙芳垂老人,城市志愿者最年长的有87周岁,而社会志愿者最年长的是103岁的老人。

  截至记者发稿时,发布会仍在进行中。

  “村”里康复科 成“放松”好去处

  每天接诊量逾百人 只有少部分人“对症”治疗

  本报讯(记者王敬霞)奥运村综合门诊康复科每天的接诊量是百余人,但大多数人都是去放松的。

  工作人员孟淼介绍,康复科包括按摩、针灸、理疗三个诊室。来就诊的以各国运动员为主。其中,有一些运动员是因为在以前的运动中出现过劳损前来进行康复治疗,而大部分人是冲着放松来的。

  相关新闻

  外籍拳击手受伤 中外医生急会诊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王子君记者胡晓华)近日,一名波多黎各籍拳击运动员在比赛时眼睑受伤,右下眼睑有一长约1.5cm不规则的皮肤裂伤。

  朝阳医院眼科专家李学东建议尽快清创缝合,但外方队医却反对缝合。李医生当即表示,缝合不仅能促进伤口愈合,而且有利于面部美观。外方队医最终表示予以配合,但要求全程录像。

  消毒、清创、麻醉、缝合、包扎……10分钟后,缝合成功,外方队医和随行人员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连说几个“Perfect”(很好)。

  搭台进“村”在旅游商圈做广告 开展大规模公益活动

  奥运赛场下赞助商“火拼”酣

  本报讯(记者何怡)赛场上运动员挥汗夺金,场下赞助商的“火拼”也甚是激烈。

  本届奥运会唯一银行合作伙伴中国银行,将临时网点“开进”了奥运村;有着22年奥运赞助历史的Visa,将广告做进了什刹海等旅游商圈;中国石化的“畅行2008”公益活动则吸引了70多万名车主的参与……

  记者近日从奥林匹克接待中心及多家赞助商处了解到,为了“备战”奥运,赞助商费尽心思,目的就是赢得这场“战役”的胜利。

  1992年,可口可乐公司斥资3300万美元成为奥运会赞助商,结果仅有12%的观众认可其赞助商身份;韩国三星则不同,1988年汉城奥运会当年,其收入增长了27%,2000年悉尼奥运会当年,更是大增36%。

  北京奥运会赞助商的奥运营销能否成功呢?中行相关负责人透露,通过奥运特许商品、奥运门票等销售,中行已收回奥运赞助和营销费用。这也是目前北京奥运会赞助商中首家宣布收回奥运营销投资的。

  处理交通事故时 交警怀疑货车通行证不正常 经鉴定为伪造

  30元买假奥运车证司机被治安拘留

  本报讯(记者白冰通讯员张荣欣)因使用伪造的奥运车证,当事人刘志涛被治安拘留。

  8月14日6时50分,朝阳交通支队双桥队民警在处理一起交通事故时,发现货车所使用的奥运期间货车专用单双号通行证制作粗糙、纸张厚度不标准、公章字迹不合要求,涉嫌使用伪造通行证。

  鉴于当事人刘志涛百般抵赖,双桥队将通行证送到公安部进行专业鉴定,结果显示该通行证系伪造。这时,刘志涛才承认,通行证是他花30元在朝阳区管庄附近买的假证。

  8月16日,刘涛被依法治安拘留。

  青年营落幕营员获赠篆刻人名章

  所刻中文名字根据营员自身姓名特点所起充满中国韵味

  本报讯(记者饶沛)印章的一端是中国味十足的祥云和腾龙的镂空雕刻,另一端就是自己的中文名字。

  昨晚8点,为期12天的北京2008奥林匹克青年营落幕。在闭营式上,每位营员都获赠了由知名篆刻师张国维亲手刻制的石制人名章。

  克罗地亚的沙毅帆、澳大利亚的辛德思、埃及的罗涵、阿塞拜疆的来丹丹、阿曼的王一蔓……这些中国名字都是北京青年营结合营员自身姓名特点起的,充满了中国的文化韵味。

  冲向球员被拽冲向大巴被拦递本子又被挡热情令人感动

  巴西记者帮中国球迷要迭戈签名

  “迭戈!迭戈!”天津球迷谢启林的不懈努力感动了巴西国奥队,他如愿以偿地要到了迭戈的签名。

  昨天下午,巴西国奥队一行30余人从沈阳飞抵北京。由于汇聚了罗纳尔迪尼奥、迭戈、安德森等一干球星,现场汇聚了不少巴西队的球迷,其中来自天津的谢启林堪称其中最热情的一个。

  早在上午9点,谢启林就到了机场,成为当天到得最早的球迷。

  “迭戈!迭戈!”下午1点半左右,谢启林第一个发现了巴西队的“行踪”。当他高喊着迭戈的名字准备冲上去和自己心爱的球星合影留念时,却被负责接机的志愿者死死拽住。

  “出师不利”的谢启林并未在此继续“蛮干”,他飞快地转身下楼,跑到巴西队员的大巴前,冲向正陆续上车的球员们。眼看就能和明星们“亲密接触”了,不料,他又被一名眼疾手快的志愿者给拉开了。

  但是,谢启林的努力并未白费,巴西队的队员们已经注意到了这位热情的中国球迷。这时,车上的几名球员朝着窗外的谢启林打手势,示意他迭戈在车这边,让他把本子拿上来签名。可就在他递上本子的时候,挡他的志愿者又出现了。

  这时,一名巴西电视台的记者“出手”拦下了志愿者,得以让谢启林顺利地把本子递到已经打开了车窗的迭戈手中。

  如愿以偿的谢启林在得到迭戈的签名后,向巴西电视台的记者致谢。

  那名记者这样解释他为何帮谢启林“摆脱”志愿者的原因:“我真的被这名球迷的热情和真诚所感动,所以我要帮助他。” 文/记者贾小飞摄/记者黑克

  提供34种标准物质 其中26个品种在国际领域首次公开

  查食品中兴奋剂 检测项目超上届

  本报讯(记者王媛媛陶颖)为对奥运食品中是否含有兴奋剂成分提供34种检测标准,检测项目超过了上届奥运会。

  按照国际奥委会的有关规定,运动员一旦查出服用了兴奋剂等违禁药物,将受到严厉惩罚。如果运动员食用的食品中含有违禁成分,就可能造成一批运动员误食。

  为了避免这种群体性事件的发生,需要从食品源头进行控制,即加强对食品中违禁药物的检测。

  今天上午,记者从中国计量科学院了解到,为解决奥运食品中违禁药物的检测问题,该院对已列入违禁药物中的37种动物源性食品中兴奋剂标准物质开展研制。

  目前,已能提供34种检测标准,其中的26个品种在国际领域属于首次公开。

  通过这些标准物质可以检测食品中是否含有违禁药物,并且可以准确地检测出含量是多少,以确保兴奋剂检测结果的可靠性、可比性和可溯源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