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佟文夺得柔道+78公斤级金牌 > 佟文夺金动态

佟文在日本拥有众多粉丝 被送熊猫外号欣然接受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 奥运会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决赛冠军得主佟文和教练吴卫凤做客访谈节目,谈起和日本对手交锋的经历。

  教练吴卫凤透露,去年巴西世锦赛时佟文就赢过塚田真希,因此这次奥运会日本队肯定特别重视。

去年她到日本交流的时候,日本人表示很有信心把这枚金牌收回。

  佟文则表示,虽然在世锦赛赢过塚田真希,但下回比赛还是要从零开始,并没有心理优势,要在战略上藐视对方,战术上重视对方。

  谈到日本,佟文在日本拥有很多选手粉丝和记者粉丝。对此,佟文很平静地表示,她认为这和日本的文化有关,她说:“日本的文化是,如果你特别强的话,他们会特别崇拜你或者是尊敬你,如果你真的不如他,他也许会看不起你。我03年在日本大阪获得了一本奖,那个时候就轰动了日本。”

  因为喜爱佟文,日本记者还送给佟文一个跟大熊猫有关的外号,佟文表示毕竟熊猫在中国是国宝,肯定是褒义的意思,所以她对这个外号欣然接受。(搜狐体育 聂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