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邱健男子50米步枪夺冠 > 08邱健夺金动态

四年噩梦没有醒来的时刻 埃蒙斯夫妇童话难书写

  从雅典到北京,这一枪原本能击碎4年的噩梦,这一枪原本能成就一对奥运金牌夫妻,这一枪原本能写下一个童话般的结局。

  历史总有惊人的相似之处。和4年前一样,卡捷琳娜坐在看台上给捷克电视台当解说嘉宾;马修站在男子50米步枪三姿的决赛2号靶位上;他还是最后一个击发,一个失常的6.7环就足以把他推上最高领奖台。

  4年前,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马修已经拥有男子步枪卧射的冠军头衔,站在三姿决赛场的他志在夺取双冠。最后一发之前,他拥有3.8环的优势,这意味着他只要打出7.2环的业余水平就可以夺冠。然而,最后一发子弹竟鬼使神差地飞到了相邻的3号靶位上。

  那一刻,卡捷琳娜惊呆了,当时获得雅典奥运会女子气步枪铜牌的她觉得自己得去安慰一下这个可怜的美国人,他们的爱情就这样萌芽。

  4年之后,时间再一次凝滞。同样致命的最后一发。

  4.4的数字出现在显示屏上,冰冻了卡捷琳娜的脸,她张着嘴巴,眼睛一眨不眨,愣了好几秒钟,然后冲下看台,把丈夫拥入怀里,在他耳边轻轻地说:“命中注定还不是时候。”

  就在那致命的最后一发出膛之前,所有人都在期待一个童话般的结局。捷克美女卡捷琳娜先是抢得北京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接着又在步枪三姿比赛中摘银,每一场比赛,马修都在身后替她默默祈祷。8月15日,马修在卧射比赛中与卫冕失之交臂,获得银牌的他和妻子第三次在决赛馆深情拥吻,奥运会射击比赛因他们的存在而温情脉脉。

  其实,早在2002年,相隔万里的马修和卡捷琳娜已经被公认为射击界的“金童”和“玉女”,他俩在那年的世锦赛上分别摘得男子步枪卧射金牌和女子气步枪金牌。但是,那个时候,马修只认识卡捷琳娜那个著名的父亲——— 前步枪三姿世界冠军、如今的捷克队教练,而在卡捷琳娜心目中,这个美国神童是她的偶像。“错靶事件”之后,两人终于有了第一次交谈。

  2007年6月30日,在姑娘的家乡——— 以皮尔森啤酒闻名遐迩的捷克城市皮尔森,26岁的马修和不到24岁的卡捷琳娜结婚了。他们的婚礼简单朴素。马修记得最有意思的是捷克亲友们抢着把盘子摔碎,然后扫到一起,来祝福他们。

  所有人都击发完毕,马修仔细看清靶位号,对准2号靶子,举枪,就位,贴腮,瞄准,然后把枪口慢慢移向瞄区,右手食指轻轻地预按扳机。

  噩梦再次发生了。“噗”,子弹竟然被不小心碰出去了。马修的食指完全没有感觉了,他只祈祷这一发落在黑圈里——— 那是8环,一个足以让他夺下金牌的位置。“4.4环”。金牌又一次被他拱手让出,甚至在雅典,他都不曾如此沮丧。好在有卡捷琳娜,她的怀抱是他此刻唯一温暖的港湾。“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卡捷琳娜的眼睛里满是忧伤。“这样的事情连续两次发生在奥运会上,肯定是有问题。但是我现在完全不知道,我们只能回家再慢慢聊。”

  从妻子的怀里抬起头来,马修恢复了往常的笑容,只是脸微微有些泛红。十几米的混合区,他走了半个多小时,所有人都在问他“为什么”、“怎么会”?他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解释自己的动作,但不愿承认自己在那一刻想起了雅典的噩梦。

  度假,也许是马修最好的疗伤方式,“现在我可以去喝啤酒了!”他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