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内线争夺中国难敌希腊 男篮存一大问题亟需解决

更多男篮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奥运男篮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男篮以77-91输给了希腊男篮,最终以2胜3负的战绩进入了八强。本场比赛双方在内线的争夺非常激烈,但更多依靠个人能力的男篮内线最终还是难以抵挡整体配合更好的希腊内线。

  希腊队是一支内外线都十分均衡的球队,他们队中拥有号称“小鲨鱼”的强力中锋索福克利斯,主力中锋安德列亚斯的身高也达到了2米16。

尽管中国男篮拥有姚明这个绝对的内线高度,但面对希腊的强力内线仍然显得捉襟见肘。比赛开场后安德列亚斯强攻上篮,孙悦及时起跳封盖,跟着姚明造成安德列亚斯犯规两罚一中。但是安德列亚斯马上投中压哨球,中国队进攻姚明再次造成安德列亚斯犯规两罚全中。

  从第一节开场阶段来看,中国男篮在内线还是具备一定的优势,尤其是姚明的统治力让希腊队根本无法防守。希腊队不得不换上“小鲨鱼”,但他刚上场就出现走步违例。在希腊的整体防守下,中国队很难贯彻坚决打姚明的战术,内线进攻缺乏威力。随后“小鲨鱼”篮下强攻得手,姚明意欲复仇却被索福克利斯造了进攻犯规。大郅上场后中国队内线局面有所改观,两次上篮得分弥补了内线攻击力不足的缺陷。

  第二节大郅很快就低手上篮得分,但希腊队前锋和后卫球员屡屡突破上篮得手,中国队内线防守暴露出了严重问题。中国队内线不但在进攻端无法造成威胁,而且在防守上也没能控制好篮板,姚明甚至被迫拉到外线出手。从上半场的比赛来看,中国队内线打不开,很重要的原因之一也在于外线低迷,上半场中国队外线远投无一命中。

  第三节希腊队开始更多的通过内线进攻,但姚明状态回升连续内线进攻得分,安德列亚斯完全被姚明压制。本节刚打了不到2分半钟,姚明就得到了7分。随后安德列亚斯造中国队犯规两罚全中,“小鲨鱼”上场后继续向姚明施压,希腊队的车轮战术严重耗费了姚明的体力,尤纳斯也赶快将姚明换下休息。在姚明下场后,希腊队内线也做出了调整,雅尼斯-布洛西斯也得以上场表现。

  第四节希腊队利用高效的传接配合两次内线进攻得分,大郅篮下对抗中勾手力量不足偏出,尤纳斯再次将姚明换上。刚上场姚明就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分,但希腊队利用配合让姚明的防守无法发挥。比赛最后时刻,双方在内线的争夺更加激烈,但中国队的板凳实力毕竟不如希腊队,姚明下场后内线马上出现了漏洞,外线球员的突破也遭到了滴水不漏的防守。

  从整场比赛来看,中国队虽然拥有内线姚明这个优势点,但在外线球员被盯死后,姚明的作用就大打折扣。反观希腊队,他们不但拥有三名可以轮换的中锋,更重要的是,希腊队的内外结合打的非常成功,外线球员给了内线很大的支持,结果反而在内线争夺上占了很大的便宜。(搜狐体育 wella)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