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女排卫冕前路崎岖 女篮目标明确直指奥运领奖台

  女排:卫冕前路崎岖

  与俄罗斯、巴西抽入同一半区

  在女排小组赛全部5轮比赛结束后,八强的对阵形势也通过抽签最终尘埃落定,中国女排在1/4决赛的对手将是上届亚军俄罗斯,半决赛的对手很可能是巴西,可谓遭遇下下签,晋级前景不容乐观。

  作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冠亚军,中国女排和俄罗斯女排在本届奥运会小组赛阶段表现均不佳。中国女排在进攻和拦网环节表现乏善可陈,而在拦网上的欠缺更是饱受指责。而对于俄罗斯女排来说,尽管阿塔莫诺娃的归队让她们成为赛前的夺标大热门,但其状态和表现实在是让人大跌眼镜,不但以往在防守方面的缺陷依旧表现明显,索科洛娃等人的状态下滑更是让俄罗斯重炮的威名不复存在。因此,中国女排在1/4决赛取胜俄罗斯的概率依然很高。

  就算俄罗斯这关好过,巴西可就难对付了。巴西小组赛5战全胜未失一局,状态可用恐怖来形容,比起4年前半决赛被俄罗斯淘汰的那支队伍,如今的巴西更加成熟,中国想取胜很艰难。(小三)

  八强对阵形势:

  上半区: 古巴VS塞尔维亚 美国VS意大利

  下半区: 中国VS俄罗斯 日本VS巴西

  女篮:目标站上领奖台

  1/4决赛对阵白俄罗斯

  在战胜捷克之后,女篮以小组第2的身份顺利晋级八强,这也是时隔16年之后,女篮再次品尝到八强的滋味。女篮的下一个对手将是欧洲新军白俄罗斯。

  在小组赛中,女篮的表现跟男篮一样神勇,首战就险胜了我们6年没有战胜过的西班牙,第2场比赛虽然大比分负于巴西,但这并不影响姑娘们随后出色的发挥,将强敌新西兰和捷克都斩落马下,顺利晋级。

  下场对阵俄罗斯,经验将成为女篮制胜的法宝。白俄罗斯这次是首次出现在奥运会的赛场,小组赛中也只是战胜了被淘汰的拉脱维亚和勉强晋级的韩国,甚至还以大比分输给了被淘汰的巴西。如此看来,状态正勇的女篮杀入半决赛希望很大,届时她们的对手将会是澳大利亚和捷克之间的胜者。 (王力川)

  八强对阵形势:

  上半区:俄罗斯VS西班牙 美国VS韩国

  下半区: 中国VS白俄罗斯 澳大利亚VS捷克

  女沙:进入四强创历史 半决赛上演中国德比

  在昨天结束的两场女子沙滩排球1/4决赛中,头号种子我国选手田佳/王洁发挥出色,以2比0轻松淘汰奥地利杀入四强,这也是中国沙排在奥运会历史上创造的最好成绩。此前田佳/王菲曾在奥运会上拿到过第9名。

  另一对中国组合张希/薛晨也以2比0的比分淘汰了美国组合布拉纳/扬斯,她们将与田佳/王洁在半决赛中上演中国德比。这也意味着本次女子沙滩排球比赛中国队将至少获得一枚银牌。另一对决赛选手将在巴西和美国之间产生。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