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 女子四人双桨获中国赛艇奥运首金 > 08女子四人双桨夺金动态

中国队摘下赛艇奥运历史首枚金牌 实现超级逆转

  中国赛艇在奥运会没有金牌的历史8月17日被中国女子四人双桨队的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和张杨杨改写了。她们在当天下午的北京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后来居上,以6分16秒06的成绩超过强大的英国队和德国队获得了1枚弥足珍贵的金牌。

  在当天的比赛中,中国姑娘出发时并不占优,半程过后也之名列第二。冲刺阶段,中国姑娘奋起直追,在最后200米时终于超过英国选手。

  4个为中国赛艇队创造历史的姑娘获胜后在自己的战艇上流下了激动的热泪。唐宾激动地说:“在比赛中我们4个人齐心协力,不到最后决不放弃。现在的感觉像在做梦一样。”

  “我们唯一的目标就是夺取金牌,”中国姑娘奚爱华说,“赛艇长期以来都是欧洲人的强势项目,但是我们证明了中国人同样可以做得很好!”

  英国队获得银牌,成绩是6分17秒37;德国名列第三,成绩是6分19秒56。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