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郭晶晶女子3米板夺冠 > 08郭晶晶夺金动态

郭晶晶的父母拿着门票不敢看比赛:为女儿骄傲

  苏荇、谷正中、林本剑

  跳水决赛门票是最抢手的奥运会门票之一,可郭晶晶的父母有门票却不敢去现场。

  郭晶晶在北京的家,高朋满座,比赛的紧张气氛一扫而光。“四年,晶晶等了四年。不是每个运动员都有机会在家门口参加比赛,她参加了,她成功了,我们真的是特别开心。

”父亲郭树忠激动地说。

  “那这么难得的机会,不到赛场你不后悔?”记者笑问。

  “实在太紧张了,真的不敢去。”

  “再给你一次机会会不会去看?”

  “再来一次也不敢。”

  郭树忠说,夫妻俩曾到赛场看女儿比赛,一开始躲到观众席上最偏僻的地方,直到比赛结束,才赶紧跑到最底一层,趴在栏杆上喊女儿,“正好晶晶在那儿接受采访,一喊她,她抬头看见我们就把手里的花扔上来。”他表示,三米板双人把握比较大,所以才敢到现场看。

  虽然在奥运会开赛前,人们就把女子三米单双人的金牌都划到郭晶晶名下,但郭树忠却认为:“不到最后一跳,谁敢说晶晶肯定能赢啊?”因为紧张,甚至连电视直播都不敢看。昨天,他和李芳教练的爱人在家里看电视,而郭妈妈和郭晶晶的启蒙教练李芳一直在楼下溜达,两位男士就当起了电话直播。“她们说跳完第三跳就上来看电视,因为第三跳是107B,今年她和吴敏霞都在这个动作上出现过失误,过了那个动作就没有什么难点了。她第三个动作完成得特别漂亮,原来我的心在这儿提着,”郭树忠伸手在下巴附近比划了一下,“然后就到了这儿。”他又伸手在胸前比划了一下。不过,两个女人始终不敢看电视,一直溜达到比赛结束。

  郭妈妈范玉梅说:“晶晶给我打回电话,问我高不高兴,我当然高兴了。她参加了四届奥运会,从小孩子到现在这么大的压力下能够夺得冠军,我真为她骄傲。”

  特派记者 苏荇 谷正中 林本剑

  (本报北京专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