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妈妈选手张秀云获赛艇第四 想到济南参加全运会

  8月16日,北京奥运会赛艇比赛开始产生金牌,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决出了7枚金牌,在下午进行的女子单人双桨决赛A的比赛中,32岁的中国老将张秀云与奖牌擦肩而过,获得第四名。

  虽然遗憾地和奖牌失之交臂,张秀云还是一脸平静,“我认为我的表现还行,当然获得第四名是一个遗憾,但我尽了全力。

运动员最重要的品质是坚持,我认为无论谁获得奖牌都值得钦佩。”

  比赛结束后,张秀云的老公和教练都来迎接她,当她向观众致意的时候,赢得了全场喝彩。“我又找回了1996年的感觉!”张秀云说,自己圆了参加奥运会的梦想,对自己而言这个句号画得很圆满了。

  张秀云今年32岁,是中国赛艇队年龄最大的队员。她首次参加奥运会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张秀云与队友曹棉英一起参加了女子双人双桨的比赛,但张秀云和曹棉英以1秒之差无缘奥运会金牌。

  为了弥补这个遗憾,为了“一秒之差”,1996年奥运会后,张秀云开始更加刻苦地训练,由于那时候老将曹棉英选择了退役,张秀云开始主攻更强调个人能力的单人艇,她把希望寄托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但因为身体不适,她不得不在临赛前退出了比赛。就在张秀云期望着能在雅典圆梦时,意外再次降临:张秀云被诊断为患有严重的心脏疾病。为避免出现生命危险,医生建议她停止训练,就这样张秀云再次与奥运会擦肩而过。2005年张秀云成为母亲,但她依然放不下那段赛艇情缘,给女儿起了个小名“雅典娜”,以纪念刚刚过去的雅典奥运会。

  2006年,在家人的鼓励下,她克服了身体上的病痛,重操船桨决定再次为自己的奥运梦想而战,并在2007年世界锦标赛上获得了第五名,如愿取得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虽然最后的比赛结果比较遗憾,但张秀云表示不会放弃赛艇,并计划参加明年将在济南举办的十一届全运会。“我不会放弃赛艇,虽然奥运会只获得了第四名,但我现在的情况还不错,我希望可以继续坚持下去。”在张秀云眼里,充满了对赛艇这项运动的眷恋。

  记者 王帅军 整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