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赛艇 > 08中国赛艇动态 > 女子四人双桨获中国赛艇奥运首金 > 08女子四人双桨夺金动态

双桨赛艇金牌争夺战前 爱华姐轻声唱《我和你》

  17日下午,北京奥运会女子四人双桨金牌争夺战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中国队四朵金花(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经过激烈争夺在最后500米后来居上,夺得冠军,这是中国在这个项目上获得的首枚奥运会金牌。

而山东妹子奚爱华,也为山东夺得了本届奥运会的第五枚金牌。

  奚爱华今年27岁了,跟现任山东省水上运动学校教练彭欣曾经是队友,这很可能是她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了。因为接触比较多,我和爱华姐很熟悉,她是一个非常能吃苦的运动员,为了赛艇真的付出了很多。

  在比赛开始前一天中国队进行最后训练的时候,我赶过去给她们加油鼓劲。当时她们的心情都很放松,愉快地跟我合影留念,爱华姐还轻轻唱起了经过她改编的奥运主题曲《我和你》,把我和其他几位运动员都逗乐了。

  赛艇项目一直都是欧洲人占绝对优势,从1984年设置这个项目开始,中国从来没有拿过一枚金牌。中国的赛艇人都憋着一口气,都想实现金牌零的突破,所以张秀云做了妈妈还是要付出,所以曾经的赛艇运动员会赶到比赛现场为中国队加油助威。

  比赛时,看台上的中国观众自始至终都在用最大的嗓音为中国的四位姑娘加油助威。看到她们在最后五百米冲刺时超越英国队并第一个到达终点时,看台上成了欢乐的海洋。观众挥舞着手中的旗帜,胜利的呐喊声交织成一片。

  “从来这个项目都是欧洲人行,中国人不行。我想同样的项目中国人也可以做得到,我们今天证明了中国人也行。”比赛结束后,喘息未定的爱华姐对着镜头说。说得真好,真有咱山东人的闯劲!

  比赛获胜后,国家水上中心主任韦迪亲自到码头向中国运动员表示祝贺。当五星红旗在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第一次在最高处升起的时候,我看到,很多人都激动得泪流满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