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郭晶晶女子3米板夺冠 > 08郭晶晶夺金动态

郭晶晶卫冕女子单人三米板 4金2银已超越伏明霞

  北京时间8月17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三米板决赛在国家游泳中心进行。经过五轮比赛的角逐,最终中国选手郭晶晶凭借稳定的发挥和完美的表现,以总分415.35分获得了该项目的金牌。

  女子跳水“第一人”

  这是中国跳水“梦之队”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第5枚金牌,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35金。

俄罗斯名将帕卡琳娜以398.60获得亚军,另一名中国选手吴敏霞389.85分摘得铜牌。

  至此,郭晶晶收获了自己在奥运会历史上的第四枚金牌,和王楠、邓亚萍、伏明霞并列成为中国获得奥运会金牌最多的选手。同时,她也以4金2银的奥运奖牌数超越伏明霞(4金1银),成为女子跳水界“第一人”。

  六连冠独此一家

  自从周继红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为中国夺得奥运跳水第一金算起,到郭晶晶在女子三米板上成功卫冕,中国跳水队已经在所参加的7届奥运会上,夺得了25枚金牌。

  在这25枚金牌中,仅仅在女子单人3米板这一个项目,就为跳水队奉献了6枚金牌,堪称是中国跳水梦之队中强上加强的项目。高敏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伏明霞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郭晶晶在2004雅典奥运会和2008北京奥运会上,三代跳水天后无不是先后两次在奥运会跳水女子单人三米板上摘金。

  从高敏到郭晶晶,中国跳水已经在奥运赛场上统治了这个项目整整20年。连续6届奥运会都在同一个项目上夺冠,在全部8个奥运跳水项目中,中国跳水队再无第二个项目能有如此辉煌的成绩。女子单人三米板,当之无愧的成为中国跳水梦之队的最强项目。

  不仅如此,在中国代表团征战奥运会的历史上,还从未有一个项目能够像女子单人3米板这样,连续6届奥运会都能夺冠统治世界整整20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