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奥运女子排球:不败古巴瞄准奥运会女排4金纪录

    华奥星空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 易雯) 古巴队和巴西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女子排球小组赛阶段目前保持着不败纪录。古巴队的目标是成为继前苏联队后第二个获得该项目4枚金牌的国家。

  古巴队于1992年至2000年连续三届夺得奥运会女排冠军。四年前在雅典奥运会上,古巴在半决赛中负于当年的冠军中国队仅获得铜牌。

  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1/4决赛中将遭遇俄罗斯。如果中国能成功卫冕,将成为女排项目上第三个卫冕冠军。

  除古巴队(1992-2000)外,唯一一支连续两届获得冠军的球队是苏联队(1968-1972)。

  巴西队从未在奥运会上获得过女排金牌,但在本届奥运会上以不败战绩进入八强。

  各国家/地区奥运会女子排球奖牌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