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中国男排 > 08中国男排评论

中国男女排同入八强"表情"不同:路途各有艰辛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八日电 题:中国男女排同入八强 不同表情

  中新社记者 于晶波

  随着今天保加利亚男排三比一挫败委内瑞拉队,被“保送过关”的中国男排终于可以与女排一道,晋身八强新贵。

  中国男、女排同入八强,路途却各有艰辛。

  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图上,以A组第四身份晋级八强的中国男排,将在B组头名凶猛的火力攻击下,踏上可能是本届奥运会的最后一段旅程。

  八月二十日,与实力强大的B组头名遭遇,几乎注定了此役将是中国男排的“谢幕演出”。然而,这场结局并不算完美的谢幕演出,并不会让中国男排罩上过多的悲情,毕竟,对于一支花了二十四年时间才重返奥运殿堂的队伍来说,打进八强其实已经是一种胜利。

  同样晋级八强,中国男排和中国女排的表情注定大不相同。

  与男排胜负悬念无多相比,中俄女排八月十九日的狭路遭遇,却没有人能够过早算定将会是怎样的结局。

  中国男排与俄罗斯男排鲜有交手的机会,更简单而言,中国男排与强敌难有对话的底气。而对于中俄女排而言,她们之间的“恩怨情仇”却似滚滚长江水,绵延无绝期。

  四年前,雅典奥运会那场惊心动魄的对决中,中国女排以一场惊天大逆转让俄罗斯队泪洒赛场,止步奥运之巅。那一夜,人们记住了中国姑娘灿烂无比的笑,却同样亦记住了俄罗斯核心主力加莫娃的泪。

  四年之后,命运之神再度让两支队伍遭遇。而这一次不同的是,她们之间的胜者,可以笑着走入四强,而败者,则将成为镁光灯前过早消失的背影。

  两支宿命的球队,此次同以小组第三的身份晋级。意大利人卡帕拉拉成为俄罗斯队的主帅,曾带领俄罗斯女排拿下二00六年世锦赛冠军的他,虽然此次来到北京绝口不提“夺冠”,但眼神里早已藏满了渴望。

  正在经历新老交替阵痛的中国女排,曾经是国人心目中一组伟大的群雕。如今,卫冕的大任让这些姑娘们背上了沉重的心理压力,心理和队伍磨合方面的双重问题,令大家看到了这些姑娘美丽脸庞上泛着的沉默与哀愁。

  中俄奥运金牌榜的较量还没有最后的结局,中俄女排却已提前迎来宿命的遭遇。带着遗憾离开,还是笑着继续好运,最后左右命运的人,其实正是她们自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