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对手

斯潘攻防俱佳统领大局 火箭旧将令男篮外线失色

    搜狐体育讯 

视频:面对强手毫不示弱 中国男篮战希腊虽败尤荣
视频:面对强手毫不示弱 中国男篮战希腊虽败尤荣 进入搜狐体育播报
孙悦:轻盈突破无惧对手强硬打法 李楠:进攻手段加强方能对抗强敌

    北京时间8月18日,在奥运会男篮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上,中国男篮以77-91不敌希腊队,中国队外线球员只有王仕鹏得分达到两位数,总体表现不佳,尤其是上半场外线球员集体梦游,导致中国队输掉了22分,尽管中国队打了一个不错的下半场比赛,但是依然难以挽回败局。

希腊队外线核心斯潘诺里斯表现突出,全场10投8中贡献19分和5次助攻,和他对位的刘炜收获零分。在“欧洲科比”面前,中国队整条后卫线都相形见绌。

    上半场比赛,中国队外线球员表现可谓一塌糊涂,是中国队输掉22分的“罪魁祸首”。首发球员刘炜、孙悦、朱芳雨竟然一分未得,三人总共是5投0中。中国队的外线球员只有张庆鹏、王仕鹏分别命中一球,李楠出场9分钟没有获得任何投篮机会。边缘人王磊获得出场时间,2投0中,还有一次快攻上篮竟然吃到对手的大帽。而希腊队外线核心斯潘诺里斯一人就是7投6中,砍下了全场最高分13分,把中国队所有外线球员都比下去了。

    第三节是中国队打得最好的一节,这和外线球员的复活有很大关系。朱芳雨上来就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姚明继续统治内线,砍下5分。王仕鹏也是连砍7分,中国队把比分追成了42-57。老将李楠也不甘示弱,命中三分球,孙悦三分球也开花结果。中国外线球员的风暴没有结束,张庆鹏和李楠又分别命中一个三分球。这一节,中国队打了一个30-23的单节比分。上半场,中国队三分球一个没中,这一节,9投6中。

    第四节,外线球员虽然发挥比较正常,中国队也打出了内外结合的进攻,但是中国队上半场输得太多,难以扭转大局。孙悦是这一节打得最好的外线球员,他开场就命中一球,随后助攻大郅得分。战至最后2分11秒,孙悦再中一球,随后罚球两中。希腊队的核心斯潘诺里斯牢牢控制场上局面,多次发动快攻来回敬中国队,斯潘有一次快攻上篮被张庆鹏粗野犯规,“欧洲科比”非常生气,差点动手,幸好被队友拦住,中国后卫可谓输球又输人。(搜狐体育 小天)

男篮预赛 中国VS希腊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因伤退赛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观众伤心落泪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