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天津

“天津三绝”随着奥运火一把 天津小吃推陈出新

  素有“天津三绝”之称的狗不理包子、十八街麻花和耳朵眼炸糕,因其鲜明的中国特色在奥运会期间着实火了一把,除了观看比赛之外,品尝“天津三绝”成为了众多奥运宾客天津之行的“必修课”。

  “狗不理”聚客 营业额猛增

  早在奥运会开幕之前,“狗不理”就在陆续接待奥运宾客,截至目前,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新西兰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宾客慕名前往“狗不理”,品尝闻名中外的美味包子,狗不理的营业额与往年同期相比提高了5成多。

奥运会期间,狗不理为了满足不同国家和地区宾客的口味,特意推出了30多个创新菜品,并将奥运五环、福娃、中国印等奥运元素融入其中,形成了多个系列的“奥运菜谱”。以大红色为主色调的“狗不理”店堂,在装饰上大量使用了传统吉祥纹样、彩绘等中国元素。置身其中,听着服务员英文版的“狗不理”店史,再品尝100多种不同馅料的包子,令外国宾客流连忘返。

  “耳朵眼”飘香宾客挑花眼

  位于东北角的耳朵眼炸糕店,早在奥运会之前就装饰一新。走进店门,一股扑鼻的香味就飘了过来,售货窗口一字排开,里面摆满了色香味俱全的150多个品种的传统小吃,难怪外国宾客每次来这里解馋都会挑花了眼。

  奥运会期间,这里迎来了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宾客。除了品尝美味,外国宾客还能在店里观看大名鼎鼎的耳朵眼炸糕诞生的全过程。耳朵眼炸糕在选料、和面、馅心的制作、油温的控制等方面都有着精确的标准,体现了“食不厌精”的那句老话。

  一位慕名而来的加拿大小伙子了解了这些以后大为惊叹:“天津的传统小吃里蕴涵着中国几千年的饮食文化。”

  “十八街”新品 主打养生牌

  生产十八街麻花的桂发祥全体员工提出了“金牌服务迎奥运”的目标,在细节上体现中华老字号的服务理念。

  奥运会期间,桂发祥准备了数十种精品礼品麻花供应给奥运宾客,并且在奥运宾客集中的滨海国际机场、天津站地区新建了麻花专柜。桂发祥还与津报集团合作,利用津报集团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主新闻中心内的媒体专区,将千余根规格50克的多口味、五谷杂粮麻花产品集中展示。桂发祥的工作人员表示,利用五谷杂粮制成的麻花新品里蕴含了中医“药食同源”的理论,杂粮营养丰富,每种粮食里所含的营养物质互为补充,有着很好的保健作用。在奥运会期间主推这些新品种,就是为了让奥运宾客零距离感受中国传统的养生之道。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