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男篮晋级英雄谱:姚明当居首功 孙悦创意外惊喜

男篮预赛 中国VS希腊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因伤退赛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观众伤心落泪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消息,尽管在奥运男篮小组赛最后一战中输给了希腊队,但中国男篮还是以2胜3负的小组赛成绩进入了八强。回顾中国男篮的晋级之路,姚明、孙悦、易建联、朱芳雨以及王治郅等都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以下就是我们评选的中国男篮晋级八强的英雄谱:

  姚明:两战爆发 功盖全队

  在本次奥运男篮小组赛中,中国男篮分别战胜了安哥拉队和德国队,而这两场比赛也是姚明爆发的两次。

在对安哥拉的比赛中,姚明11投10中、罚球11罚10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外加7个篮板3次助攻4次盖帽。8月16日中德之战,中国队可以说赢的非常艰苦,姚明遭遇的包夹也更加凶狠。但即便如此,姚明依然拿下了25分11个篮板,个人得分占到中国队全队的超过42%。

  易建联:甘为绿叶 默默奉献

  在男篮小组赛前两场对美国和西班牙的比赛中,表现一般的阿联受到了外界的批评和质疑。但已经成熟的阿联没有用语言去辩驳,反而用实际行动让所有的批评者们改变了态度。对安哥拉一战,阿联7投5中得到10分11个篮板,很好的扮演了姚明辅助者的角色。中国队战胜德国的比赛,阿联9分11个篮板的数据算不上耀眼,但他对诺维茨基的有效盯防为中国队获胜创造了有利条件。

  孙悦:初生牛犊 创造惊喜

  在奥运会开始前,恐怕没有多少人想到孙悦会打出这么好的表现,首战美国孙悦就让所有人眼前一亮。虽然第二场对西班牙状态下滑,但在对安哥拉的比赛中,孙悦贡献了全队第二高的11分,及时的补防、凶猛的封盖沉重打击了安哥拉队的气势。在随后的两场比赛中,孙悦继续展示出了他的强悍防守。在中德之战中,孙悦的3次盖帽极大的提升了中国男篮的士气,为男篮取得关键之战的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

  刘炜:沉稳老练 不可或缺

  中国男篮缺少不了刘炜,这是姚明在奥运会前下的结论,事实也证明了这一点。在陈江华失误频频状态低迷、张庆鹏坐牢板凳难以上场的情况下,刘炜就成了中国男篮最重要的球场指挥官。在中国男篮成功晋级的中德之战中,刘炜5投1中只有6分3次助攻5个篮板,仅从数据上看他的表现并不好。但在比赛的最后关键时刻,正是刘炜的防守造成了诺维茨基的失误,从而为中国男篮保住了胜果。仅靠这一次表现,刘炜就足以进入功臣之列。(搜狐体育 wella)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