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王治郅无愧最佳第六人 攻守兼备深得尤纳斯信赖

更多男篮新闻
战报 组图 数据 实录 评论

    搜狐体育讯 尽管在数据上的表现不及姚明,但王治郅在北京奥运会五场小组赛的表现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作为中国男篮的第六人,王治郅不仅篮下能力出众,同时他的外线三分也相当神准。可以这么说,中国男篮能杀入八强,王治郅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现在的王治郅,绝对是中国男篮不可或缺的一人。

  北京奥运会是王治郅职业生涯第二次参加奥运会,他首次参加是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当时的王治郅已经成长为中国男篮独当一面的中锋。在平均每场26.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他贡献13.5分位列全队首位!在与美国梦四队的比赛中,王治郅得到13分;而在与新西兰男篮的比赛中,王治郅砍下19分。北京奥运会,虽然王治郅已经不是球队主力,但作为第六人的他依旧希望能为球队的胜利做出贡献。“我一定会在北京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准,”王治郅说道。

  北京奥运会首场比赛对阵美国梦八队,替补出场的王治郅打了18分01秒,9投4中砍下8分和5个篮板。而在小组第二场与西班牙男篮的比赛中,王治郅11投6中得到15分和3个篮板。第三场对阵安哥拉男篮的比赛,王治郅在15分38秒的出场时间里表现不佳,他两次出手无一命中一分未得。值得注意的是前两场小组赛,王治郅虽然表现不错,不过可惜他没有投中一个三分球!著名篮球顾问张卫平表态:“王治郅前三场比赛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

  在生死战击败德国男篮的比赛中,王治郅出场10分30秒,3投2中得到5分。而在小组最后一场与希腊男篮的比赛中,王治郅重新找回最佳状态,他11投5中,包括命中两个三分球,得到14分和8个篮板。数据显示王治郅在北京奥运会五场小组比赛平均每场贡献8.4分,虽然这一得分距离姚明有一定的差距,但作为一名替补这绝对是一份合格的答卷。张卫平表示:“王治郅对球队的贡献不只是在进攻,他的防守很出色,特别是他与姚明联手时,对手要想在内线得分很难。”

  显然,王治郅对于中国男篮相当重要。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王治郅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他不仅打过NBA,还参加过多次大赛,因此在关键时刻他是尤纳斯信任的球员。其次作为一名替补,他能协助主力得分,此外自己的得分能力也很出众。还有就是王治郅的防守能力真的很强,张卫平表示:“中国男篮如果想在北京奥运会取得更好的成绩,必须活用王治郅!”与希腊一役我们能看到,王治郅攻守均衡,作为第六人他的表现值得称道!(搜狐体育 jim)

  
男篮预赛 中国VS希腊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因伤退赛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观众伤心落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