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姚明内线受阻进攻不足 两数据解释巨人得分陡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在刚刚结束的男篮小组赛结束一场,中国男篮不敌希腊。本场比赛姚明出场18分钟,得到16分,并拿下5个篮板,并有2次失误和6次被侵犯。

  姚明本场的得分虽然也有16分进账,但是对比刚刚结束的两场比赛还是有了很明显的下降,这一方面与对手在内线的包夹防守有关。在内线,姚明要与希腊强悍内线拼抢,还要提防对手小个后卫的抄截,注意力过多的分散,体力也被对手消耗,得分上没有前几场好在情理之中。

  另外大家可以看出,本场比赛姚明仅仅得到18分钟的出场时间,比前几场的场均上场时间大幅减少。中国男篮主帅尤纳斯意在保护姚明,姚明自己也在保存自己的实力,与希腊拼尽全力会影响备战小组出线后的比赛,所以我们有理由让姚明得到更多的休息时间。

  男篮出线后的对手将是A组第一立陶宛队。立陶宛队与希腊队的打法类似,都是注重整体和防守的球队。与希腊的比赛正好给我们一个熟悉对手的机会,希望中国男篮能够有更大的突破。

号码 姓名 分钟 投篮命中数 2分球 3分球 罚球 篮板球 助攻 失误 抢断 封盖 犯规 被侵 得分
中/投 命中率 中/投 命中率 中/投 命中率 中/投 命中率 进攻 防守 总数
13 姚明 18:16 5/8 63 5/6 83 0/2 0 6/8 75 3 2 5   2     1 6 16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