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各方评论

崔大林点评中国军团:杜丽拼搏精神非常了不起

  北京奥运会目前已结束了9个比赛日,赛程过半。今天,中国奥运代表团副团长崔大林对中国运动员的表现进行了点评。

  表扬:学习杜丽拼搏精神

  山东姑娘杜丽在8月9日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中,没能实现卫冕目标,而四天后她在女子50米三姿项目中夺得金牌。

今天,崔大林对杜丽的表现大加赞扬。

  崔大林说,主场作战有利有弊,名将偶有失误也很正常。就拿杜丽来说,首枚金牌争夺承受着很大的压力。“8月9日首枚金牌大战,争夺非常激烈,最后捷克选手埃蒙斯超水平发挥,夺得金牌,我们为埃蒙斯高兴,并向她祝贺。难能可贵的是,杜丽失利后在短短的五天内,顶住了压力,重新举起自己心爱的步枪,在自己的副项上夺得金牌,其拼搏精神非常了不起。这枚金牌来之不易,是她自强不息、百折不挠和奋勇拼搏的光辉写照。”

  批评:足球难让国人满意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女足球的表现,引来了不少批评声音,尤其男足表现令人失望。今天上午崔大林也坦言:男女足球的表现很难让国人满意。

  崔大林说:“女足获得小组第一,在八进四时输给了日本队,无缘四强。男足没能获得小组出线权,上述结果难以让国人满意,我们需要认真总结。”

  关于负责足球的相关人员是否承担责任,中国足协在奥运会结束后会不会解散,对于这些敏感问题,崔大林没有正面回答,他说:“所有项目都需要在全部比赛结束后进行认真总结,当然也包括足球。目前,比赛还在进行,还不到总结的时候。”

  赞赏:外教是民间友好大使

  北京奥运会上,有许多外籍教练带领中国运动员征战,也有不少中国教练员率领外国选手比赛。外籍教练纷纷亮相赛场,已经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对此,崔大林表示非常赞赏,他称赞外籍教练是民间友好大使。崔大林说:“本届奥运会,在中国代表团成员中,外籍教练占了38人,分别来自38个国家,执教17个大项的运动队。体育是世界文化,在统一规则下,公开、公正、公平竞争,融入世界体育大家庭,有利于各国体育提高水平。这些年来,我们不仅聘请高水平的外籍教练执教我们的运动队,也派出一些优秀的中国教练到其他国家执教。比如这次美国女排主教练郎平。美国女子体操教练乔良和澳大利亚跳水队主教练童辉,他们是体育大使和民间大使,正是他们出色的工作促进我们与这些国家和地区的体育交流,从而也推动了世界体育运动水平的发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