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 邱健男子50米步枪夺冠 > 08邱健夺金评论

韩乔生:奥林匹克伟大的三个拥抱

  昨天,埃蒙斯继上次雅典奥运会后,第二次在奥运会决赛中给中国选手送上金牌大礼包。无疑昨天的这一幕是北京奥运会开赛以来最具有戏剧性的场面。

  但是,在这场比赛结束后,有三个拥抱才是昨天这场大戏中最精彩的章节:

  第一个拥抱是埃蒙斯给予邱健的。

  他没有为自己的失误而自暴自弃,而是在第一时间给予金牌得主以祝贺,这就是奥林匹克精神。尽管他也流下了热泪,但他以博大宽广的奥林匹克胸怀拥抱中国运动员的一刻是最绚丽的时刻。他是伟大的!埃蒙斯,好样的!

  第二个拥抱是埃蒙斯夫人给予埃蒙斯的。

  这是一个北京奥运会开幕以来最温情的场面。上届奥运会,两人都获得了金牌,并且从此产生了爱情,本届奥运会,埃蒙斯夫人获得了一块金牌和一块银牌,并且是北京奥运首金的获得者,而埃蒙斯已经获得了卧射比赛的银牌。在昨天的比赛中,决赛开始后一路领先的埃蒙斯在最后一枪的时候已经领先邱健3.4环,这对夫妇本来可以再次以双获奥运会金牌的完美结局结束北京之行的,但是再次的失误却使他们的梦想没有实现。但是在这个时候,卡特琳娜·埃蒙斯却以真挚的爱情表白震撼了每位地球人的心灵。那一刻,埃蒙斯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

  第三个拥抱是邱健给刘淑慧教授的。

  很多人都知道,著名的运动心理学专家刘淑慧教授已经在中国射击队工作了二十年了,王义夫、许海峰、李对红、张山、杨凌、陶璐娜、蔡亚林、贾占波、杜丽、朱启南——所有中国射击的奥运会金牌里,都有刘淑慧教授的心血。

  北京奥运会开赛前,已经退休多年并且患有重病的刘淑慧教授再次来到射击队工作,并且带来了自己的学生们帮助工作,因此邱健给予刘淑慧的这个拥抱,是一个极具意味的场景,这让我想起悉尼奥运会陶璐娜为中国代表团射落第一块金牌时候说的第一句话:感谢刘淑慧教授!

  刘淑慧教授的心理辅导有一个特点:在每届奥运会前,她会针对每个运动员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给每个运动员写一句话,两块奥运金牌得主杨凌会永远记住刘淑慧教授在1996年奥运会之前给他的那句话:取胜之道在我心!

  “取胜之道在我心”,这就是今天比赛的最深刻内涵,也是本届奥运会射击比赛的最深刻内涵:埃蒙斯的第二次重大失误证明了这句话,杜丽的首战失利和再战成功证明了这句话,谭宗亮的先赢后输证明了这句话,郭文 、陈颖、庞伟的成功更是证明了这句话的真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