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刘翔因伤退赛无缘卫冕 > 刘翔伤退动态

奥运村震惊后恢复祥和 命运之箭可能射中任何人

刘翔退赛后回村 士气不减静待下次辉煌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预赛试跑受伤全过程回顾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观众伤心落泪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刘翔在110米栏的第一轮预赛中因伤退赛。看到,他痛苦的表情,很多在场的中国人都心碎不已。而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在赛后的发布会上谈及刘翔忍痛的样子也忍不住垂泪。

  在离鸟巢不远的奥运村,很多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上午也看了刘翔的比赛。“那个时候大家都很压抑,说不出来的感觉。我们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直到回放放了很多遍以后才勉强接受这个现实。

我们还会微笑面对每一个需要我们服务的客人,但是不时会有人跟我们说别太难过了”“虽然今天天气不错,但是那个时候比下雨还难受。有些客人,也被这消息吓了一跳。”奥运村信息提供中心的志愿者告诉我们。

  但奥运村毕竟是这个盛会中最“国际”的地方,因为在这里的大多数人都是运动员,所以大家对刘翔的退赛也很容易理解。埃及手球队的队长告诉我们“也许是你们太看重他了,才会这么难过,其实对运动员来说,伤病已经是命运中的一部分了。比赛的时候状态也许好也许不好,也许伤了不行了,在你做运动员的那一刻开始这些就是你需要面对的,命运之箭可能射中任何人,不是么?。你们今天一定看他比赛了,虽然没有真正的起跑,但是他尽力了,这已经是一个运动员在这个时候能做的最大的努力。”这个队长,我在两天前就碰到过,那个时候埃及手球队刚刚战败,几个小伙子也是身负众望来到中国,但是失败后两个小时他们就已经坐在奥运村的阳光里晒太阳了。没人能说他们不难过,没人能说他们不坚强。

  下午的时候,奥运村就恢复了平常的麽样。电视机里的比赛一个接着一个,男篮战希腊的时候,志愿者们又忙里偷闲的围坐在沙发上为中国队加油。咖啡店里,诺拉·琼斯的音乐柔柔的飘起来。访客欢喜的拜访“村民”,“村民”悠闲地购物晒太阳。看起来,太阳从来都没有落下去。(搜狐体育 于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