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 邹凯自由体操夺金 > 08邹凯夺金动态

邹凯绰号邹小眯又称邹大胆 小时候就是高度近视

  四川小伙邹凯是国家体操男队年龄最小的选手,1988年出生,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在17日男子自由体操决赛中,邹凯小小年纪却有沉稳大方的表现,引发了人们对这个小孩的浓厚兴趣:邹凯又叫邹小眯,亦称邹大胆。

  邹凯的视力不好,在很小的时候他就是高度近视。

如果不戴眼镜,基本看不清1米外的东西。当他看不清远处的东西时,眼睛就会眯成一条缝,邹小眯的绰号由此而生。每次看成绩单的时候邹凯都趴在上面,大家都以为他要舔成绩单。邹凯曾经尝试在参加世界大赛时戴隐形眼镜,国家队教练说,会在合适的时候安排他做近视手术。

  邹凯是个可爱的“邹小眯”,他同时还有个绰号叫邹大胆。因为邹凯虽然年龄小,但是什么动作都敢做,而且学动作特别快。别人练习一两个月才能完成的动作,他一两个星期就练得很熟练了。

  本报奥运特派记者杨飞越张子森北京8月17日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